多纳多尼四次变阵一人未定 皮尔洛接班人谁可承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5:35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对西班牙,多纳多尼将排出欧洲杯开赛以来的第四套主力阵容。前三场比赛是打得不好而变,而刚刚击败法国,多纳多尼因为皮尔洛和加图索的停赛不得不再变一次。

  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对皮尔洛看重、对加图索看轻,是挑衅?意大利人可没时间理会,找到合适的中场顶替者才是重要的。

  据《米兰体育报》分析,安布罗西尼肯定顶替加图索,实际上,安布罗西尼在对荷兰和罗马尼亚的比赛中都打得不错,只是对法国,对手空中球不是很多,多纳多尼才安排了地面防守能力更强的加图索。现在加图索停赛,安布罗西尼必然要出场,而且他镇守的左路很重要,3月友谊赛中,西班牙在这一侧把意大利折腾得够呛,而且安布罗西尼在定位球战术中的头球能力也很出众。

  真正的疑问自然就是皮尔洛的替代者,安布罗西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出了自己的人选,“我可以与阿圭拉尼很好地搭档,当然,最终决定权在多纳多尼手中。”阿圭拉尼的年轻和天赋是他的优势,像对比利时的热身赛中,阿圭拉尼在后腰或类似前腰的位置上非常出色,再加上他出众地远射能力,阿圭拉尼的竞争性很强。而且他和德罗西、佩罗塔一直在罗马配合,地面配合以及互相掩护跑位都很默契,这也是多纳多尼所考虑的。“我很好,我等待多纳多尼的召唤,大赛第一次出场?我期待。”阿奎拉尼对记者们表示。

  这就是多纳多尼第一种可能的安排,安布罗西尼和德罗西一左一右防守型后腰,阿奎拉尼在中路,佩罗塔依然打前腰,4312类似对法国。但媒体分析,阿奎拉尼毕竟太年轻,而且最近受合同问题干扰有些分心,多纳多尼也更可能指望老将,比如卡莫拉内西。

  卡莫拉内西在周四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的原本位置是边路,但我会听从多纳多尼的安排打任何位置。我知道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给对手制造太多威胁。我一点也不满意自己的表现,我希望有机会证明自己。对西班牙进球?希望吧,我记得3月的友谊赛中我错过两个必杀机会,现在我悲观一点,才是对自己最好的激励。”卡莫拉内西如果出场,阿奎拉尼的位置很可能将由佩罗塔来打,卡莫拉内西则成为前腰,阵型依然是4312。

  在这样的安排下,位置还有变化的可能,那就是卡莫拉内西打在尤文图斯的右前卫位置,前腰继续交给佩罗塔,德罗西打后腰。

  总之,阿奎拉尼、卡莫拉内西和佩罗塔三个人要争夺中场两个位置。唯一可能出意外的,就是大赛开始前一直是主力的迪纳塔莱是否会成为奇兵。至于防线和锋线,应该是对法国的原班人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