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场7分钟差点断送胜利 德国强阵背后几多不合格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队3-2战胜葡萄牙,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晋级半决赛,但对于未来之路,仍不可盲目乐观。3-2的精彩胜利中,也存在着不那么令人满意的几幕--贝肯鲍尔把这支德国队称为“完美”,但从现在来看,这支球队还远远未到这个程度。

  在比赛进行到83分钟时,替补球员弗里茨替换奔跑过多的施魏因施泰格上场,边后卫出身的弗里茨更加偏重防守,而且施魏因施泰格有些体能透支,这一换人看似合情合理,但恰恰是这一变化,差点断送了德国队当时3-1领先的大好局面。

  问题出现在弗里茨上场4分钟之后,他的一次失误让波斯蒂加将比分扳成了2-3,当时纳尼左路拿球反击时,有三名球员在防守他,一个是一路追过来的巴拉克,一个是已经站好位置的弗雷德里希,再有就是在后面撵上来的弗里茨。由于弗雷德里希站住了位置,纳尼被迫回扣,这时弗里茨也追上来了,但弗里茨这一下蹿得太猛了,被纳尼外脚背轻轻一扣就晃开一个空当,同时他这一步还横在了巴拉克和弗雷德里希的前面,两位队友也无法立即上前封堵,纳尼就是抓住这一瞬间起球,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助攻。这等于是德国队三抢一却没有防住对方的传中。

  实际上本届欧洲杯开始,弗里茨还是德国队的主力,他奔跑能力出色,能拼擅抢的特点一度被勒夫看中,但三场下来,其有勇无谋的弱点暴露了出来,不过83分钟的替补席不能改变什么,这一次他的弱点险些给球队酿成大祸。

  另一个不能令人放心的是在皇马几乎养了一个赛季伤的梅策尔德,德国队所丢的第二球,默特萨克前点是实在顶不到,但中路的梅策尔德给波斯蒂加的空间也太大了,终场前,梅策尔德还出现了解围踢漏的低级失误,结果让默特萨克上了“刀山”,被波斯蒂加踢翻。另一位从主力沦为替补的后卫扬森,本场也替补出场,尽管有过一次精彩突破,但随后就是一次对手距离3米外就想在边线上内扣过人,结果把球扣出了界外的滑稽失误,另外,今天首发的西策尔斯佩格,也比弗林斯有一些差距,还有,克洛泽几乎没有替补……与葡萄牙、西班牙这样的球队相比,德国队的板凳深度的确存在着问题,真正水平整齐的,也就14、15个人,好在欧洲杯只剩下最后两场,就看勒夫手下能用的这十多位勇士们能否咬牙坚持到最后了。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