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笑称葡萄牙是福星 不再做“蠢猪”只因一个女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德国队在2008欧锦赛首场1/4决赛中3-2淘汰葡萄牙。“小猪”施魏因斯泰格(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为德国队首开纪录,并通过任意球两次送出助攻,帮助克洛泽(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和巴拉克(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各进一球。赛后施魏因斯泰格被欧洲足联评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看来葡萄牙是我的幸运对手。”这是施魏因斯泰格在当选最佳球员后接受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施魏因斯泰格在2006年世界杯对葡萄牙的三四名决赛中就为打进两球帮助德国队取得胜利。“现在我们打进了四强,这令人激动。”施魏因斯泰格接着说,“我们今天淘汰了本届欧锦赛至今最强大的一支球队。”

  23岁的施魏因斯泰格在上周1-2不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领到红牌被罚出场,并因此被停赛一轮而缺席了德国1-0击败奥地利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但今天解禁复出的他迅速走出了阴影。“我知道我此前犯了错误,没能给球队带来帮助。”他说,“今天我希望能够做的更好,我想我做到了。球队和教练都给我带来了帮助。”

  施魏因斯泰格还透露了自己今天爆发另有原因。在最后一场小组中,停赛的他在看台上和德国女总理默克尔坐在一起,他表示默克尔给了他一些忠告。“她告诉我要做什么,我接受了他的忠告。”施魏因斯泰格说,“她首先告诉我不要再做蠢事,我今天没有再犯。她还让我要像两年前那样踢球。换了是你会怎么做呢?当总理向你发出命令,你只能执行。”

  欧洲足联技术分析团成员之一的前波兰主帅恩格尔解释了施魏因斯泰格当选全场最佳的原因。“今天他参与了三个进球,”恩格尔说,“他踢出了完美的上半场。他为球队创造了许多好机会,给德国队带来了身体上的优势,这一点非常重要。这就是我们选择他的原因。这种情况经常发生,结束停赛复出的球员总是希望证明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配得上在球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今天他展示了足球中一切好的方面,激情、技术,以及一场让所有球迷满意的比赛。”

  代替停赛一场的勒夫指挥今天这场比赛的德国助教弗里克对施魏因斯泰格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他因为停赛得到了休息的时间,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弗里克说,“我们赛前和他谈过,我们告诉他‘你不能让球队失望’。他今天做出了回应。赛前他就承诺要踢出好表现,也确实踢出了出色表现,他当选全场最佳理所应当。”

  (光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