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坦承为输球负责 称德国用定位球杀死了葡萄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6: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科拉里最不愿意看到的事终于发生了,自己最后一场执教葡萄牙的比赛,这么快就来到,但输给整体发挥更好的德国队,对手的级别和表现足以让他心服口服,现在他算是解脱了,可以去英国开辟他人生中新的战场。

  当然,不能闷着头一言不发的走,这么精彩的赛事,失败者也有许多话要讲,斯科拉里说:“我自然感到失望,不满意今天的结果。我失败了,我没有能达到足协给我下达的指标-进入半决赛。德国每逢这样的重要时刻,就是最能发挥水准的队伍。但我们用令人满意的方式踢了全场比赛,我尽了自己的所能,希望选手们也同样如此,他们的确做到了。”

  斯科拉里看来对克罗地亚有点意见,因为他们打乱了自己的如意算盘,巴西人说:“我们原来认为德国会是小组第一,我们也是小组第一,所以我们将在半决赛中碰头。结果德国人是第二,我们必须面对这样高质量的队伍,尤其他们在定位球上的造诣,这一块决定了今天的比赛。”

  但这样的话不能说多,否则显得斯科拉里存心躲着对手似的,在谈到失败原因时,斯科拉里说:“我们的错误在哪里?死球情况太多是其一,另外许多事也没做正确,比如我们原计划定位球上盯住巴拉克,但当他们在罚定位球时,上前抢点的人都改变了,德国人把这块利用到极限。”

  德国队第三球慢镜头显示,巴拉克争顶时先把费雷拉推开,而后顶入了决定性一球,斯科拉里看得很真切,他不断做手势表示这球犯规了,赛后他当然得谈到这个球,斯科拉里说:“我自己并不想说德国因此而受益,但电视屏幕显示巴拉克确实推开了我们的队员,很不幸裁判没有看到这点,我们的脚步就此停住了。”

  那么在他的眼里,这球算不算彻底决定比赛的一球?斯科拉里说:“我不敢保证这球到底改变了什么,但如果是犯规,还是应该有裁判来判罚。我们当时1比2落后,但当我们压制住对手的时候,他们进了这第三球,我们必须重新开始,而我们的对手控制比赛的境界又提高了一筹。”

  说道归说道,斯科拉里在出席发布会前,接受英国媒体火线采访时,强调这球本方队员也有错误,他说:“对方的三个进球,我们犯了一系列错误,当然我可以争辩说第三球是犯规在先,但我们同样也有错,队员总不能等着裁判来吹罚犯规吧。”

  在队伍被踢出四强大门、自己即将离开这个岗位之时,斯科拉里表示自己要承担责任,尽管这种所谓的担责也就是口头上一说,但至少表明巴西人特别在意这次欧洲杯大赛,他说:“在选择队员和战术上,我都有责任,所以葡萄牙没能进入四强的最主要个人责任,就是我这个教练。这是让人悲伤的事,我们足够好到可以进入四强,但我们在注意力上犯了许多错误,总体来说队员踢得让我感到满意,我很自豪和他们在一起工作。”

  有一种声音让斯科拉里感到腻味,有些媒体认为,斯科拉里在欧洲杯期间宣布自己成为切尔西主帅的消息,影响到了队伍的备战和队员的心情,这点巴西人可绝对不能接受,他说:“即使我不宣布,我们还是有可能会输球,今天输球是因为我们踢得不好,没有发挥出高水平,和宣布那事毫无关系。我可以带着清白和良心离开。我一直在尽自己的最大力气,而今天的比赛也不例外。”

  最后,打进一球的戈麦斯对老帅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他说:“是的,这就是足球。现在斯科拉里要去继续他的另一段冒险历程了,我们祝愿他好运。”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