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战找到最强阵容 “剜不掉的毒瘤”这次终于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队3-2战胜葡萄牙,率先晋级欧洲杯四强。由于葡萄牙在小组赛的表现过于强势,加上他们提前一轮出线,比德国队多了4天的休息时间,而德国赛前又传来了主力后腰弗林斯伤停的消息,主帅勒夫又面临停赛,胜负的天平在比赛前几乎完全倾向于葡萄牙这边。

    视频集锦-小猪两传一射 克洛斯巴拉克轰垮葡萄牙

  德国队则面临着几个困难的局面,一是前锋,马里奥-戈麦斯的表现实在太差,不堪重用,但德国队没有人能够顶替这个位置,波多尔斯基在左路打得风生水起,勒夫好不容易给他找到了能发挥最大能量的位置,让他回到中路是一种牺牲;诺伊维尔已经35岁了;库兰伊同样难堪大任。二是后腰,弗林斯受伤,让勒夫不得不派出此前没有出过场的球员。而此前巴拉克和弗林斯的双后腰组合,已经显示出了在防守上不够积极硬朗的问题,这样的德国队,能够抵挡葡萄牙强大的攻击力么?

  但勒夫做出了最合适的选择,在前锋的位置上,直接拿下戈麦斯,克洛泽司职单箭头,巴拉克顶上来打前腰,西策尔斯佩格和罗尔费斯的同时出现,加强了防守,上轮发挥出色的A-弗雷德里希,占据了主力右后卫的位置,这样,拉姆踏踏实实打回左路,前两战表现不佳的扬森终于被拿下。“对阵奥地利和克罗地亚,我们的表现很不理想,于是我认为,我们必须改变。”勒夫赛后这样解释了自己变阵的初衷。

  这样一个4-5-1的阵型,首先带来的好处是,把德国队能够派上的状态最好的球员,都摆在了场上,两大软肋戈麦斯和扬森被拿了下来,尤其是戈麦斯,他的位置不好替代,但前几场他的存在让德国队犹如少了一人,通过阵型的变化,勒夫终于拿下了这颗“毒瘤”;变阵的另一点好处在于解放了巴拉克,让他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进攻当中,这一变化效果明显,根据OPTA的数据统计,今天巴拉克64%的传球,位置是在从中线到对方大禁区线之间完成的,这是他所最擅长的位置,而过去三场比赛中,巴拉克在这个区域的传球,分别只占据他个人传球的48%(对克罗地亚)、38%(对波兰)、38%(对奥地利),这样一来,巴拉克的能量得到了最大的发挥。此外,德国队中场厚度增加了,尽管巴拉克位置顶了上去,但他同样参与防守,根据欧足联的官方统计,他全场奔跑距离达到了12100米,OPTA显示他完成了三次成功铲断--勒夫把最核心的球员摆在了最合适的位置上。

  尽管肋骨骨折,但弗林斯昨天还在坚持训练,接下来的半决赛,他有可能回归,他可能会替下西策尔斯佩格,但这不是变阵的关键,最为关键的,还是勒夫为戈麦斯、扬森成功找到了替代者。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