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基:西班牙唯美不是好事 他们和意大利后防都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人爱美,但有时候照镜子照得太多不是好事。”萨基,这位深谙意大利足球灵魂同时又非常熟悉西班牙足球的教父级人物在谈到西班牙和意大利足球的区别时说。1998年,他执教马德里竞技队参加西甲,2005年他在皇家马德里担任经理,但结局都以失败告终。“意大利人虽然也爱美,追求时尚,在很多领域都出了艺术家,但足球不同。意大利人的辞典里只有一个词:赢球。”

  在足球界,西班牙和意大利虽然都在追求成绩,但方式却大相径庭。西班牙人强调足球美学,技术和控球,意大利人则追求精神层面的东西:注意力、球员动力以及球队凝聚力。曾经带领AC米兰开创一代王朝的萨基说:“理想化的球队应该是取长补短,这样才能打造出一支完美球队。就像当年AC米兰队做的那样,就成功融合了荷兰足球和意大利足球的长处。”

  萨基承认西班牙的球队踢得更好看,但这并不意味着在特定时候能换来战绩的提升,这也是为什么西班牙队在大赛中鲜有佳绩的原因之一。而意大利人却总能在越是艰苦的比赛中提升战斗力,“这届欧洲杯赛,意大利队前两场战绩不佳,外界一片悲观情绪,批评声四起。意大利队刚从这样的环境中摆脱出来,这好比一个人获得重生,大叫一声:我活过来了!”

  “西班牙队是不是技术更好?”“区别不大。”萨基回答说,“西班牙状态更好,这是事实。对路易斯(阿拉贡内斯)来说,关键是在一些时间段找到压上进攻和集体防守之间中球队的平衡。不过,托雷斯和比利亚在任何时候都值得引起意大利防守球员注意。”萨基同时承认,意大利队的危险人物德甲最佳射手托尼在本届欧洲杯上还没有进球,这有点挠头,而且中场灵魂皮尔洛和中场“绞肉机”加图索也将缺席同西班牙的比赛。

  “皮尔洛的缺席很重要,他在对法国队的比赛中吃到黄牌。他的替补是阿奎拉尼,可是他还欠缺经验,但无论如何我看好他。德罗西?他在对法国队的比赛中表现好极了。”萨基说。

  除了德罗西,意大利发挥最稳定的还有布冯。对罗马尼亚,布冯扑出穆图发出的点球,决战法国他鱼跃救球捞出本泽马的弧线射门。长久以来,布冯、卡西利亚斯和切赫被认为是当今最好的三位门将,而捷克国门由于低级失误让被土耳其淘汰。前两者的区别在于,布冯已经经历了考验,而卡西利亚斯受到的抵抗则不多。

  在萨基看来,西班牙和意大利队的防线都有问题。“两队防线都缺乏领袖,都没有绝对高水平的中卫。”意大利人遗憾卡纳瓦罗的受伤以及内斯塔退出国家队,而普约尔和拉莫斯目前状态不好。“那你最喜欢哪支球队?”“如果只考虑比赛的话,是荷兰、西班牙和葡萄牙。但我更看好意大利和德国争夺冠军,两支球队至少有一支能进决赛。”

  (刘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