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一个不属于海盗的年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0:03  金羊网-新快报

  葡萄是酸的

  实事求是地说从西班牙人微笑着一骑绝尘开始,我便认定。这个任由西班牙人飞翔的小组已没有悬念可言。扛着卫冕冠军金字招牌来到欧洲杯两战皆墨的希腊人,已稳获小组倒数第一。谁是老二?我自然而然地把选票投给了瑞典。西班牙第一,瑞典老二,顺理成章、顺风顺水。

  在我看来,瑞典人在最后一轮击沉俄罗斯毫无悬念,在我看来,伊布拉希莫维奇和中场大将亚历山德森,足以保证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北欧海盗们,完成祖国人民交给他们的任务。37岁的拉尔森,31岁的永贝里……我一度十分期待,这支高龄的海盗之师能够创造神奇。

  至于,那个几乎被西班牙人绚丽舞步搞到崩溃的俄罗斯,我始终坚持认为,那不过是一块帮助他人前行的上马石。或者说,穷得只剩下身体优势的俄罗斯人在欧洲杯能做的只剩下挨刀或者是受气。毕竟欧洲杯考察的不是森林面积,也不是天然气。

  然而。当伊布先生顺利完成了最后一次中场停球失误,当俄罗斯人微笑着攥着欧洲杯最后一张进入八强的车票。那个2∶0的比分,让我不得不承认。至少今天,俄罗斯人绝对不是一块善良的上马石。

  彼得大帝时代有一句名言:没有强大的海军,就没有强大的俄罗斯。是的,恐怕没有人能够否认,今天出现在海盗们面前的是一支强大的海军。这绝对不是一支困在黑海的俄罗斯海军,这是一支冲出了达达尼尔海峡和博斯普鲁斯海峡的威风八面的俄罗斯海军。

  阿尔沙文,我想俄罗斯各大报纸上一定会出现这样一个名字。这个停赛两场期满,终获“刑满释放”的俄罗斯队长给俄罗斯海军带来了勃勃生机,毫不夸张地说,是这个被人称为新沙皇的阿尔沙文临危救主。

  50年前,瑞典海盗的先辈们将俄罗斯海军斩于马下,50年后,年轻的俄罗斯海军实现了完美的复仇。“打平出线,我们每一次都能做到,我们有经验。”生死大战前瑞典主帅拉格贝克幽幽的说。

  今天,年轻的俄罗斯海军收回了瑞典最致命的杀手锏。他们用行动证明这已不再是一个属于海盗的年代。曾几何时,维京海盗显得强大而骇人,狂战士的故事被代代相传。

  今天,年轻的俄罗斯海军完全可以自豪地告诉海盗,收起你们的水手弯刀,短火枪比不了我们的俄罗斯大炮。这是一部片长90分钟的大片,一个俄罗斯海军开炮为海盗送行的故事,一本海盗自传的死亡日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