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徐阳李欣聊天:意大利的优劣 1王道直指西班牙最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20: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阶段将全部结束。 周四(6月19日)下午新浪体育将特邀著名足球专家张路、著名主持人李欣和前国脚徐阳做客新浪网,与广大球迷一起畅聊欧洲杯小组赛,并展望接下去残酷并精彩的1/4淘汰赛。以下为聊天实录节选。

  意西焦点战

  李欣

  西班牙队和意大利队的对阵组合。这两队都拿过冠军,西班牙惨就惨在哪儿呢?除了第二届它拿冠军之外,多少年在世界杯、欧锦赛没有好成绩,而且往往是倒在四分之一决赛当中。细算起来跟意大利在大赛当中碰了五次,世界杯欧锦赛共五次,两平三负,而且带来的结果都是被淘汰。意大利小组形势是那样一种死里逃生的局面,然后跌跌撞撞该罚的罚,该停的停,主力该跑的跑,该累的也累够呛了。这时面对神闲气定的西班牙,意大利人还有生机吗?

  张路

  客观地说我是希望意大利能胜,毕竟解说说意甲多年,得向着点意大利。但是从另一个角度说,意大利现在对西班牙的胜算不多 。

  主持人李欣

  甚至已经到了不能光谈意志力的时候。

  张路

  不是意志力的问题,首先是中场没有皮尔洛,尽管状态不好,但是整个意大利的节奏是他们俩控制的,尤其是皮尔洛,什么时候拿球慢一下挡一下,什么时候转移,皮尔洛是大脑。皮尔洛不在可能起用德洛西,据说要打出罗马的节奏来。但是要打出罗马的节奏,这些人根本罗马这些人,尤其是后防线,队员体力已经消耗了,罗马的节奏是哗上去了,哗又回来了,是靠跑动出战术。中场哥几个上去一回头,后卫在后头,西班牙一拿球就打过去了。如果这哥俩也跟着上,用不了半场后边基本上就回不来了。

  另外要命的就是右路,对手恰恰是比利亚,你拿什么防守比利亚?还有一个托雷斯,交给齐耶里尼?以这两位目前的速率,他们俩好的时候可能凭他的意识能掐住,以他们俩目前的速率,前面没有加图索挡着……

  主持人李欣

  比利亚不太像一般的西班牙球员,这小子太鬼了。

  徐阳

  张指导说他说了好几年意甲,我也说了好几年西甲,我谨慎看好意大利队,意大利这么多年小组赛历来都是跌跌撞撞,非常费劲走出小组赛。

  主持人李欣

  2001年那次决赛。

  徐阳

  他们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还能出线,肯定会珍惜这样的机会。

  另外,西班牙队可能在大赛当中被咱们称为小组赛之王,但是一到关键时刻总感觉这支球队缺少霸气或者是赢球的底气,差那么一点东西,这个东西恰恰就是这个球队的气质,这方面意大利的 球员在经过世界杯或者是大赛的锻炼,他们逐渐成熟了,但是现 在存在的问题就是像张指导说的皮尔洛的缺阵,对全队影响非常大。上一场多纳多尼启用了阿奎拉尼。

  另外,西班牙还有一点最大的问题是后场的防空能力,这是他们的一个弱点,但是恰恰意大利的优点是有托尼。

  主持人李欣

  托尼还没开和。

  徐阳

  他的空中优势让西班牙的后卫其实非常非常难受,在这一点上, 意大利队不是说没有机会击败西班牙队。

  主持人李欣

  说到这儿我就想起刚刚结束那个赛季的冠军杯,罗马队可是主客 场都2-1双杀皇马,客场打皇马的时候,阿奎拉尼是首发,那几下技术特棒。打西班牙的球队阿奎拉尼也心里有谱,不怕你。另外,都说西班牙的中场好在技术,不是身体好,是传得起来,或者说这几个都是巴塞罗那系的,打小接受足球的东西是一致的, 所以能有很强的默契感觉。但是如果皮尔洛不在,没准还是好事 ,为什么?意大利就是上一帮切割机,就在中场,德罗西是狠主 ,佩罗塔狠的时候也挺狠,可以兴奋跑动,来去切断他们的传球 。张指导还是谨慎?

  张路

  很难说。

  主持人李欣

  西班牙球员一倒起来,只能看着球跑追不上。

  张路

  没错,因为意大利的中场拦截能力其实并不强,所以为什么他打防守反击,是因为他的中场拦截能力不够,必须回收。如果中场能拦得住为什么要回收。现在这种情况下,意大利的中场是临时组成的。

  主持人李欣

  搭凑的。

  张路

  凑下来,谁和谁都不默契,这东西打起来确实不行。

  徐阳

  像中国队一场就换了5个人(笑)。他们这些球员在场上经过这 么多年的大赛,这种默契肯定也会存在。

  另外,我昨天晚上就想过这个问题,意大利碰西班牙,两支球队 ,国内俱乐部来看,像意甲这些球员,大部分在国内联赛打比赛 还比较多。像西甲这些俱乐部,更多还是在国内本国联赛的豪门 球赛当中,像皇马、巴萨更多是外援打天下的局面。所以,人员 的构成方面,意甲这些球员可能比赛的经验、能力,包括整体组 合在一起,可能我觉得会更强一些。其实咱们有一个心里,如果 我是运动员,我以前是踢球的,我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从小组里 好不容易求爷爷告奶奶谢天谢地我谢人,谢荷兰,我出来了,这种情况下打西班牙队,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我能不珍惜吗?

  主持人李欣

  我肯定特别珍惜。

  徐阳

  而且我这种珍惜是要用实际行动,用200%的努力完成。

  主持人李欣

  而且两年前我是世界冠军。

  徐阳

  所以,这样一种比拼,我和张指导观点不同,虽然我是说西甲,但是我谨慎看好意大利。

  张路

  你越说谁,对自身的缺点越看得多,所以比较谨慎。

  主持人李欣

  我看出来了,张指导是希望意大利进四强,而徐阳觉得西班牙球好看,西班牙应该进四强。但正是因为对熟悉的各自联赛了解太多了反而担心它某一方面出现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