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徐阳李欣聊欧洲杯:德国可怕质变 意西谁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阶段将全部结束。 周四(6月19日)下午新浪体育将特邀著名足球专家张路、著名主持人李欣和前国脚徐阳做客新浪网,与广大球迷一起畅聊欧洲杯小组赛,并展望接下去残酷并精彩的1/4淘汰赛。以下为聊天实录。

    视频-张路徐阳做客新浪 德国失中场法国太让人失望

    视频-张路徐阳做客新浪 荷兰“德比”希丁克有鬼招

    视频-张路徐阳做客新浪 克罗地亚能否终结土耳其

    视频-张路徐阳做客新浪 西班牙有顽疾意大利善恶战

    视频-张路徐阳做客新浪 技术流葡萄牙难卸德国钢甲

  主持人李欣

  各位新浪的网友下午好,欢迎收看新浪嘉宾聊天。我们今天在聊天室非常请来两位老朋友,一是张路张指导,张指导您好。

  张路

  您好。

  主持人李欣

  张指导右边是徐阳,前国脚,这二位现在是央视欧洲杯转播主力。很多球迷通过二位的精彩解说,对比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现在新浪把二位请到这里,还是一个目的,给球迷们指点迷津。四分之一对阵已经出来了,到底哪四队会进入四强,哪四队挥手再见,很多球迷自个儿也琢磨。

  今天请来两位专业人士,就他们多年看球的经验以及对球队的判断提个想法。张指导,咱俩先用10来分钟复盘一下,欧洲杯开打之前,咱们来新浪嘉宾聊天室请您和李承鹏过来预测了一下八强。先回顾一下。

  德国这是怎么了?

  李欣:当时张指导说A组葡萄牙跟土耳其出线,我特别赞叹您对土耳其的敏锐判断,当时您提出土耳其这支球队不能小看,果然土耳其在跟捷克的直接对话当中获胜,挺进八强。

  B组克罗地亚跟德国没有意外,但是德国小组赛的进程显得好像有些坎坷。您觉得原因体现在哪儿?

  张路

  德国队体能状况好象不好,这个问题一直在困扰我。德国队始终不敢跑起来打。它所有的跑动都是匀速运动,很少有冲起来的跑。光看比赛可能感觉不出来,你拿德国和昨天俄罗斯对比就感觉出来了,俄罗斯全是冲刺跑,德国基本上都是匀速跑、慢跑,攻防速度打不起来。另外,德国防守反击,过去德国是攻式足球,和荷兰差不多,压到中场前就侵犯。

  主持人李欣

  当时实力也强,有自信敢上。

  张路

  现在完全变了,我不敢说这个事对德国一定不好,也可能是它打防守反击,最后可能打得很难看,但是能赢,也未可知。

  徐阳

  我感觉德国是2006年世界杯的延续,这些成员在场上其实没有太多的变化。如果有一些变化,就是中场两个边前卫发生很大变化,这两名球员控制球的能力,包括技术能力比较强,德国队的中场在世界杯的时候有这种优势,当时两个边路能打起来,像拉姆、弗里德里希,但是这次中场边路换人了,用了弗里茨,突击能力比较强,但是技术能力,控制中场的能力差一些。波多尔斯基在左边速度很快,但更多扮演的是前锋的角色,中场一个是打前锋出身,一个是打边后卫出身,中场的控制力其实是下降了。

  主持人李欣

  勒夫也太小瞧中场。

  徐阳

  因为施奈德受伤了,其他人本身状态不是太好,失去中场优势的情况下,两个边路进攻打不出来,也是德国队小组赛落到第二的一个很大原因。张指导说看似跑不起来,关键是没地方跑不对点,所以总是打起来很沉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