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洛见证意大利指挥家回归 解说员:失误都很可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8:29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皮尔洛的中场失误现在看起来都这么可爱”。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评论员开着玩笑,“没有这些技术球员打后腰的失误,又如何来那些追踪导弹般的助攻呢。”虽然没能像对罗马尼亚的比赛那样赢得全场最佳,但皮尔洛毫无疑问是这场比赛意大利取胜的最大功臣。

  上半场就有3次致命的长传球撕破了法国的防线,2次给托尼1次给佩罗塔,而给托尼的第1球也制造了改变比赛进程的点球。更重要的是,皮尔洛操刀命中了这个最重要的点球,“这样大力射点球,就像世界杯时一样,和他平时在米兰队的勺子可不同了。”熟悉皮尔洛的《米兰体育报》记者评价,“更重要的是,看得出皮尔洛的怒气。”这怒气源自赛前有关多纳多尼将放弃状态一般的皮尔洛的消息,而和平时少言寡语的皮尔洛迥异,对法国赛前他却公开表示:“我肯定打比赛,我是不可缺少的角色,多纳多尼也清楚。”这不是自吹自擂,皮尔洛的传球、组织外加上每场比赛都有些的技术型后腰难以避免的、身体冲撞下的失误,一起证明了柏林、雅典、横滨赛场上的中场指挥家的回归。

  但这个精彩的夜晚却并不完美。上半场佩罗塔倒在法国队禁区内,法国人却没有停止比赛,皮尔洛对对手犯规吃到黄牌,将错过下一场对西班牙的比赛。对此皮尔洛表示:“我的犯规并没有任何恶意,是必须的,只是被罚黄牌让人遗憾。我们有名球员倒地,就像随后法国队也遇到的情况一样,裁判没有吹哨,我只能犯规阻止比赛进行。”

  谈到多纳多尼需要找自己的替身时,皮尔洛相信队友,“不要问我谁会来顶替,大家都有这样的精气神。我们有很多伟大的中场球员,寻找顶替者不成问题,我们依然是世界冠军。对了,顺便要感谢巴斯滕。”

  和皮尔洛一起停赛的是加图索,米兰的老搭档。对于黄牌加图索并不在意,“我职业生涯中一直在强调一件事,球队是个集体,真正赢球的是集体不是个人,我是否上场并不重要,我充分相信我的队友。”谈到这惊心动魄的最后一轮小组赛,加图索表示:“当我知道一支球队赢球就能拿100万奖金时(欧足联发给足协的),我更不担心荷兰队会放水了,没有人会和钱过不去。而且,所谓的‘饼干’放水,我们在意大利也不会这样做,看到这赛季的联赛结果了吧,我们依然相信足球的公正性。”

  皮尔洛进球后,加图索是第一个跑过去和多纳多尼庆祝的,这次没像对安切洛蒂那样给上一连串“嘴巴子”,而是将一瓶水全浇到了多纳多尼头上,“多纳多尼给了我们很多热情,当你看到他是如何工作,是如何面对球队的时候,你就会不由自主地要去帮助他。我想把这场胜利献给所有意大利人,那些在我们0比3输给荷兰后一起担心的意大利人。西班牙?他们在经验之中还有天才,那我们就要用战术和斗志战胜他们。”

  皮尔洛和加图索一起停赛,这样的损失不可谓不大,多纳多尼会如何来安排呢?意大利媒体很谨慎,对战进攻强大的西班牙,意大利中场防守更为重要。

  而实际上多纳多尼带到欧洲杯更多的是进攻型中场,防守型中场现在只有德罗西和安布罗西尼了,佩罗塔应该还是打前腰,对罗马尼亚的中场和对法国的前腰不同安排也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如果佩罗塔固定在前腰位置上,那迪纳塔莱、卡莫拉内西、皮耶罗和夸利亚雷拉实际上都很难有机会首发,剩下的中场只有阿圭拉尼,用罗马小将来顶替皮尔洛也算合适。虽然缺少皮尔洛那样的组织能力,但阿圭拉尼的远射和冲劲或许也可以成为改变比赛进程的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