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布下神兵专破葡萄牙门神 负罪感让小猪更有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4: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发自巴塞尔 主帅勒夫不肯透露对葡萄牙时的首发阵容,但有一个人的位置是确定无疑的:施魏因施泰格肯定将出现在巴塞尔圣雅各布球场的草坪上。周三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施魏因施泰格满面笑容的确认了这一点,并且表示:“这与世界杯的比赛不一样,那时候是争夺三、四名,结果实际上并不是很重要,而现在是淘汰赛。看过去的成绩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施魏因施泰格在对葡萄牙主力门将里卡多时,已经有三个进球,其中两个是在世界杯的三、四名决赛中打入的,另外一个是冠军杯代表拜仁对里斯本竞技时打入的。这让他对里卡多存在心理上的优势:“对一名门将有这样的成绩,当然会让我更有信心。但现在是一场全心的比赛,要比之前的比赛都困难,现在的葡萄牙比06年的时候更成熟了。”在回答完问题之后,施魏因施泰格又强调了一次:“我相信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一场比赛。”之所以要这样强调,是因为他将葡萄牙看做本届杯赛上最强的球队:“我认为葡萄牙是夺冠的热门球队。他们有很多的优秀球员,除了C·罗之外,穆蒂尼奥、德科都很出色,整个球队都是由欧洲顶尖球员组成的。”

  主帅勒夫在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到,施魏因施泰格有一种负罪感,这会让他在场上更有动力。施魏因施泰格也肯定地回答说:“的确是这样的,我的冲动是个错误,我有很大的责任,希望我能够帮助球队,弥补我的错误。”他希望德国队能够找到客场击败捷克时的感觉,他说:“我们在预选赛中打出了非常漂亮的比赛,比如客场击败捷克,还有击败英格兰的比赛。我们需要在对葡萄牙时也有这样的表现。”葡萄牙比德国多休息一天,施魏因施泰格并不在乎:“在欧洲冠军杯中我们也会遇到类似的情况,这并没有什么影响,我们上场后,就必须尽全力去争取每一个机会。”

  前两场没有上场,让施魏因施泰格很失望,不过他解释说:“这里的一切都很美丽,酒店条件也很好,不能上场总是会让人感到失望的,但我以球队为重,我是球队的一部分,我为球队的进球和获胜感到高兴。对波兰的时候我十分激动,对奥地利的时候,巴拉克的进球也让我难以抑制自己的心情。”能够回到首发阵容,让施魏因施泰格兴奋,不过主帅勒夫还没有明确的指示他打左路还是右路,施魏因施泰格说:“到了比赛的时候,所有人才会知道,在哪一侧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首发。”

  施魏因施泰格与世界杯时相比,状态有所下滑,他为自己辩解说:“过去的两年没有很多人说得那么糟糕。当然,我还可以更好,不过我在拜仁踢了很多的比赛,很多人低估了这一点,在国家队我也是主力。”里贝里在前一天晚上的比赛中受伤,这可能在俱乐部中给施魏因施泰格留下机会,施魏因施泰格说:“我知道里贝里的受伤,不过我没有考虑到我会如何,目前我也不想考虑。他的受伤令我震惊,就像我看到其他球员受伤时一样,我希望他能尽快的康复,我知道他面临一个困难的局面。”

  施魏因施泰格在随后训练中的情绪也很高,因为要参加新闻发布会,他提前来到Tenero训练基地。发布会结束后,他没有留在更衣室等待队友来,而是自己早早跑到训练场边,帮助勒夫和弗里克布置训练场地,然后自己坐在场边,开始了热身练习。当队友们陆续来到的时候,他已经站在了球门前开始射门练习了。训练中,他被放在弗里德里希、拉姆的一组,也说明了他下一场比赛的主力身份。

  作为教练组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比埃尔霍夫努力给球员们减压,他首先表示,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已经达到了国家队的最低目标,然后表示:“我们对奥地利的比赛表现并不出色,不过历史上我们在大赛中对阵奥地利从未轻松过,我们当然希望是2比0或者3比0获胜,但现在我们也十分满意。他将德国放在了弱者的地位:“葡萄牙是杯赛的大热门,他们有很多球员在欧洲的大俱乐部效力。压力应该是葡萄牙队的,我们可以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更安静的准备比赛,进行训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