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媒:五优势助葡萄牙进四强 体能占优射术更精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3: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熊伟报道 小组首战后,葡萄牙媒体都以为国家队和德国将避免过早相碰,但结果却是越不想见到的事越是出现。

  既然提前生死大战已成定局,葡各界也只有激励子弟兵鼓足勇气,擦亮枪械,选择德国战车的装甲薄弱部位开火。根据葡《更多足球网》和《比赛报》分析,葡队在以下几方面占据了上风:

  一是控球技术指标。依照欧足联官方统计,在所有小组赛参赛十六强中,三场比赛后,葡队在控球率方面占据第一名,成绩为55%,西班牙队次之,为54.5%,德国队第三,是53.67%。

  二是射门欲望强烈射术亦精湛。葡队平均每场射门14.33次,其中有8脚能够射在门框之内,完全射偏的为3.33,也是表现很抢眼的。反观德国队,平均每场射门12.67次,其中有5脚能够射在门框之内,完全射偏的为5.33。

  三是赢得裁判组好感。在被侵犯次数的排名表上,葡队仅次于东道主瑞士队,以每场遭到对手施加21.33次犯规排在第二,德国队排在第五,平均每次比赛被侵犯18.67次。按惯例,裁判通常更容易关照技术好身体弱的一方。

  四是体能上略占便宜。由于葡萄牙队在小组赛头两战提前锁定小组第一,使得斯科拉里在最后一场无关大局的“表演赛”中,轮换了8名替补首发上场,这种保存实力备战淘汰赛的决定有力地保障了葡主力阵容的休息。从战胜捷克到迎战德国,主力团队能休息八天,而死拼才出线的德国只有三天备战。

  五是人员齐整没有后顾之忧。葡队随队医生表示,除二号门将奎姆意外地手腕骨折离队回国外,其他球员基本上都保持着良好的身体状态,目前没有令人担心的伤病问题。

  不过,葡传媒界也高声提醒国脚们防范德国人的凶悍。他们除了传统上的身强体壮、防守凶狠之外,平均每场传达到506.67次,比葡队的480.67次还要高。而在犯规方面,葡队每场17.33次,还多于德国队的14次。而且葡萄牙和德国的比赛将被安排在巴塞尔的圣雅各布球场,球场草皮在瑞士和土耳其的雨战当中受损严重,欧足联已要求赛事组委会重新铺设草皮,这也就意味着,场地因素可能影响到球员技术发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