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纳多尼:所有球员都得10分 像对法国一样痛击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2: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发自巴登 “我们还活着!我们战斗了,而且还将战斗下去,战斗到底!”这是多纳多尼的战斗宣言,代表了所有意大利球迷的战斗心声。

  教练一脸微笑出现在周三中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的表情,就像奥地利艳阳高照下的晴天一样,爽快而炙热。不需多言,谁都明白教练现在的心境和意大利的处境。能第5次欧洲杯小组出线,多纳多尼实际上完成了底限任务,一个特拉帕托尼、萨基都不曾完成的任务。人们对他的看法必然随之改变,众多批评声,也必须变为喃喃耳语甚至哑口,哪怕只是短暂的沉默。意大利又见太阳,多纳多尼又见阳光。

  “感谢球队、教练组还有足协主席,他跟全队谈话时用了些很有激情的词语,帮助我们取得胜利结果。要向替补席上的球员表示祝贺,他们帮助了场上的队友,这才是我们的精神所在,证明了我们团队的无限能量。我记得有个小孩给我写信说道,他每10天要化疗一次以维持生命,他最大的快乐就是看到我们赢球,我做到了。”

  多纳多尼开始了他的“反弹宣言”。主席阿贝特说了什么?阿贝特透露了一点:“我们是同坐一条船的人,我不想再看到每场比赛都变成对多纳多尼的审判。”无疑,这话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

  多纳多尼继续总结:“本场前20分钟踢得棒极了,封锁了所有空间,我感觉在人数相等时我们反倒更好,人数占优时有了点疑虑。那时我真想冲到场上去帮球队一把,可不行,我只能在场边狂奔50米然后煞车。所有球员都尽了最大努力,他们都配得上10分,不过请注意,我以后的打分,15分才是满分。卡萨诺为球队做了很大牺牲,他有段时间位置不对,后来纠正了,回到边路,他只需要继续这次的表现就行,当然,再多点天才创意那就更好了。布丰如果扑不出穆图的点球?想这个没用,怎么不说如果托尼的进球不被错判掉呢?”

  决赛圈跟预选赛进程一样:前两场磕磕绊绊都是1平1负,第三场开始获胜,这是个好兆头,多纳多尼面对“慢热”的定性表示道:“我也不知道这是偶然还是我的特点,我踢球时似乎也这样,分阶段的。”自己的地位变了,从更受争议变得亲和,“现在你们都说我是个受爱戴的教练了?可能吧,但就算比赛结果不好,我也会很平静,因为我有清醒的理智。同时我承认,我做了第二手的准备:如果结局不好我该怎么做。”

  对里皮阴影和自己前途,多纳多尼用了一个经典的玩笑:“面对传言,我当然不会躲避,可不像面对阳光和暴雨时必须躲避,我的皮肤可很脆弱哦”,惹得全场记者大笑,气氛更加轻松。这一句实际上旁敲侧击,他“脸皮薄”,让记者们不要再说这些话题,“我走我的路,跟我的队员一起做该做的事,这就够了。我对这支球队的能力从没质疑过,现在我要说:我的小伙子们能战胜任何对手!”

  最后谈到西班牙,“强大对手,不过再强调也没用,现在哪有弱队?只要你不注意怎么对付它,西班牙一秒钟内就让你难堪。我们在友谊赛跟他们打过(3月份0比1输掉),我知道意味着什么。正像我们重击法国那样,对比利牛斯人我们同样如此。赢球后,你总想和最亲近的人一起放松一下,不是吗?”

  多纳多尼匆匆告别发布会现场,奔往蓝色之家旁边的高尔夫球场,朋友们在那等着他,过不多久,皮耶罗和卡莫拉内西也先后加入。这是欧洲杯开幕后意大利最轻松的一天,最幸福的一天,先享受这一刻的快乐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