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梅内克婉拒辞职炮轰裁判 称欧洲杯只是世界杯演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1:21  体坛周报

  多梅内克:我不会辞职

  在被意大利淘汰之后,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微笑的脸变得凝固了,但是眼睛里的光芒仍然在闪亮。他没有谈到辞职。显然,这不是他想要面对的命运。

  球员恢复时间太少

  《队报》:这是不是您在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以来最大的一场失败?

  多梅内克:我很失望,但这并不是一次完全的失败。从场上局面看,虽然不是令人满意的比分,结果让所有人失望,但是,我却对于法国队在落后情况下的努力感到骄傲。是的,我对于我的球员的表现感到骄傲。这样灾难性的比赛是少见的,我们失去一个核心球员,被判罚一个点球,这场比赛的裁判显然是不公正的。这简直就是把比赛拱手交给意大利人!这么多的灾难性后果,不可能积累到一场比赛,不幸的是,这竟然成了现实。不管怎样,我还是对我的球队感到骄傲,对于能担任他们的主教练感到骄傲。

  >>您是否会考虑辞职呢?

  <<我只考虑一个问题,唯一的问题。这就是我应该一直坚持自己六七个月前坚持的主张,这次欧洲杯仅仅是对2010年世界杯的一次准备。就像当年雅凯用1996年欧洲杯准备1998年世界杯一样。我应该继续坚持这样的说法,这样,对于球员来说,他们的压力会减轻,我们的结果也许会更好。

  >>您看来是希望继续自己的职务,但是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是不是和您有一样的希望呢?

  <<这个问题,您需要向他提出。从我来说,我从不会对自己的未来妄加评论,我不在乎自己的未来,但是在乎球队的未来,而这支法国队,我可以向你们保证,有一个光辉的未来。我希望你们能把更多注意力集中在以10打11的时候,他们表现出多少勇气,而不是集中在我个人能否继续当教练。他们给对手制造了很多麻烦,他们甚至可能改变比分。

  >>对于欧洲杯的准备,您有哪些遗憾呢?

  <<法国杯决赛,冠军杯决赛,加上意大利杯决赛,这些比赛使得我的很多球员缺少足够恢复时间。如果准备时间更充分,我们可以做更多事,这是肯定的。现在,我要强调的是,我们的球队一直处于积极的状态中,这支球队虽然没有在欧洲杯中取得好成绩,但是代表着未来。

  向图拉姆致敬

  >>你是否认为留下维埃拉是个失误?

  <<不,他是个核心球员,我们有所有的可能看到他参加比赛,并在关键比赛中发挥出作用。我理解他的失望,但我不是医生,我没法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他的伤势得到彻底的恢复。

  >>新老球员之间的矛盾是不是很厉害?

  <<如果因为年龄的不同而出现分歧,是对于彼此的不尊重。但是,这种矛盾的出现是正常的。对于那些20岁的年轻人来说,老队员都是老傻瓜。但是对于那些老队员来说,这些新队员同样是年轻的傻瓜。

  >>里贝里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

  <<膝盖扭伤,但具体情况我还不清楚,他在被抬出场外后就立即送到医院,现在我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在这场比赛中,您为什么最终选择放弃了图拉姆和萨尼奥尔?

  <<在球员达到一定年龄后,不断的比赛会给他们的体力造成麻烦。这一点,已从第二场看出端倪。在和图拉姆和萨尼奥尔取得一致的情况下,我做出这个决定。我特别要向图拉姆致意,他是一个超级诚恳的人,能主动提出这个想法需要格外的勇气。我希望通过这次换人给球队带来新鲜感,带来变化,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在这次欧洲杯中,您是否有过这样那样的失误呢?

  <<在和意大利的比赛中, 被判罚点球,加上一个球员被红牌罚下。我们的锋线的效率的问题始终都没有解决,而我们最终付出了代价。

  >>这不光是球队的失败,也是您个人的失败?

  <<对我来说是的,但是对于球队不尽然,这支球队充满了希望,那么多球员都具有天才,他们在每场比赛中都表现出热情和信心。是的,在和意大利的比赛中,我们没有成为最后的赢家。但正是在这样的艰难时刻,我们才可以识别出真正的朋友,看出谁会支持我们。

  >>最后,对于接下来的欧洲杯,您有什么希望?

  <<我希望荷兰或意大利能够一直打到决赛,这也表明,打败我们的球队具有和胜利相配的实力。法国队虽然被淘汰了,但是,欧洲杯并没有结束,我还会继续观察每一场比赛,这也是我作为主教练的职业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