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凯:法国队没有进入地狱 我支持多梅内克继续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4年前,担任法国足协技术委员会主席的雅凯一手提携多梅内克,并在2006世界杯前的两年中为他遮风挡雨,帮他度过重重危机。4年后,多梅内克面临同样处境,虽然雅凯的老对头霍利尔已经顶替了他退休后留下的位置,但是雅凯还是凭借在法国足球圈的威望力挺多梅内克。在全法一片倒多声音中,雅凯公开坚持让多梅内克留任的态度独一无二。

  早在欧洲杯期间,雅凯曾经在《巴黎人》报发表了支持多梅内克的访谈,在这个访谈中,他着重称赞了多梅内克作为教练的经验和能力,并且第一次把多梅内克拔高到一个“伟大教练”的高度上。与此同时,他更强调了多梅内克作为一个人的真诚和单纯的一面,正因为如此,他才受到了种种误解。

  对于衣钵传人,雅凯的赞誉毫无保留。不过,当记者提出一旦多梅内克带法国队小组未出线的情况下,多梅内克将要面临怎样的处境,雅凯犹豫了。显然,这是连他自己都从未想象的一种局面。最后,他表示:“多梅内克是一个聪明的人,在这种意外的情况下,他应该知道自己怎样采取一种明智的做法。”

  虽然没有明说,但是这种明智的做法意味着什么谁都清楚。然而,在法国队被淘汰成为现实后,雅凯却再次站出来。他没有要求多梅内克采取所谓明智的做法,而是要求法国足协和法国足球圈给一次机会,让他在年轻化的道路上继续下去。

  对于法国队的全面溃败,雅凯站在多梅内克的立场上解释:“法国队失败了,但是,从这支法国队身上,我们看到了很多新的想法,活力,和天才,我很遗憾,法国队锋线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效率,但是,这并不能掩盖法国队的积极的一面。”雅凯还对法国队处境进行分析:“现在,我们要翻过由那些在国家队打了10年的功臣们谱写的一页,开始为2010年世界杯做准备。在这种情况下,挖掘和使用新人成了法国队的使命。在欧洲杯被淘汰无疑是一次断裂,但是,并不意味着法国队从此进入地狱。”

  最后,具体到多梅内克的去留,雅凯明确表态:“主教练是最受非议的一个位置。我不是决策者,所以无法做出决定,但是如果由我来决定的话,那么,我一定让多梅内克继续下去。我认为准备一次世界杯起码需要四年的时间,只有这么长的时间中,我们才能磨练出一个具有竞争力的团队。现在,多梅内克已经开始了自己的道路,在中途把他换下将是一个莫大的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