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斯特尔:西葡哪里不如德意 8强中西班牙最无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0:50  体坛周报

  德国较量葡萄牙,意大利迎战西班牙,这是欧洲足球难遇的大战,也是传统足球与现实足球之间的一次大碰撞。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两支拉丁球队凭借其球员出色的个人能力在小组赛中轻松过关,现任世界冠军意大利和季军德国却是凭借超级的比赛能力,在逆境中强行晋级。作为一名职业教练,比起个人技术,我更加看好比赛能力。

  足球世界有很多天才,之所以大多数人都不能像马拉多纳一样走得很远,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完美的个人技术被薄弱的比赛能力覆盖了,但愿葡萄牙和西班牙如此。我没有任何贬低德国队员个人球技的意图,也不是说意大利人只会角斗,我只想说,能将两者有机结合在一起的球队,才拥有更大胜算,比如荷兰。

  职业经历令斯内德、罗本和范尼很早就成为那种渴望比赛并很会比赛的球员,在西甲完备了技术和意识后,他们在欧洲杯大放光彩。我想提醒德国队和意大利队,尽管葡萄牙和西班牙以往过多地依赖控球和短传,但他们的很多球员经过英超历练后,个人技术和比赛能力均明显加强,并且影响到全队,这将是令德、意两强头痛的事情。

  显然,德国队没有C.罗纳尔多,意大利队也没有托雷斯、比利亚,在中场个人能力方面也略逊对手,但德意的稳固后防以及阅读比赛、执行战术的经验和能力都在对手之上。因此,葡萄牙和西班牙要想赢球,不但需要斗智,更需要斗勇。恕我直言,4队中最乏斗志的就是西班牙队,这也是为什么我始终认为该队不能缺少劳尔的原因!

  我相信巴拉克的能力,他会率领全队有效阻截葡萄牙人的攻势,最大程度地消耗对手体能。但我担忧莱曼能否90分钟全神贯注,因为葡萄牙人的射门可以来自C·罗、西芒、德科……直至后卫佩佩,任何一个失误都会铸成大错。

  我相信没有皮尔洛的意大利队会更快地越过哈维,托尼会拥有参加欧洲杯以来最大的进攻空间。不过,意大利人必须先要防住托雷斯和比利亚,这是两位最不像西班牙风格的前锋,脚下毫不留情,而卡纳瓦罗不在总会令人担忧意大利队的防线。

  1/4决赛与小组赛不同,一战决胜负,心理因素也很重要。1胜1平1负的意大利队已经听过了嘘声,他们没有任何包袱;西班牙队挑战世界冠军,也没有必要过多留恋小组赛中的喝彩。相对而言,德国队的地理优势(德国与瑞士相邻)、葡萄牙队的过热都会成为一种负担,这是两队教练最需解决的问题。

  毫无疑问,葡萄牙和西班牙是晋级热门。荷兰也不例外,人们开始忽视他的任何对手。但我会冷看这一切,因为足球总是那么变幻莫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