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梅内克:裁判帮了意大利 多纳多尼:冠军精神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点球一红牌最终负于意大利,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显然找到了球队失利的最主要原因,在赛后,多梅内克对当值主裁米凯进行了强烈指责:“他轻率地判罚了点球,这简直就像是宣判意大利赢得了这场比赛。吹了点球也就算了,然而他罚下阿比达尔则完全是莫名其妙。在比赛仅仅进行了半个小时特别是球队还一球落后的时候少一个人是影响巨大的事情,需要自己考虑,这是事实,不是借口。”

  而就在多梅内克带着一肚子邪火离开欧锦赛的时候,但多纳多尼和意大利国家队已经开始着眼于将同西班牙队展开的淘汰赛。在谈到同法国队的生死战和即将到的淘汰赛时,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多纳多尼表示:“我从没怀疑过意大利不能晋级,这支意大利队能够打进五个球。这支球队的世界冠军精神从来没有丢掉过,”多纳多尼强调:“恰恰相反,这支球队的精神始终陪伴着我们前进。”

  谈起小组赛的表现,多纳多尼并不掩饰之前的挫折:“尽管有困境有失误,不过即使是在同荷兰队的比赛中我也看到了不少积极的方面。就好像在昨天的比赛中我也注意到一些失误而这点我明天会和球队谈到。”随后,多纳多尼对球队进行了赞扬:“小伙子们最宝贵的精神就是在困境中也不放弃。而我不会在意其他人的说法,我会沿着我自己的道路前进,在意大利足协和足协主席阿贝特的支持下和我的搭档们还有我的球员们一起,做我该做的事情。”

  谈起即将面对的淘汰赛对手西班牙队,多纳多尼表示:“西班牙队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我们在友谊赛的时候碰过面(注:三月份在西班牙,意大利1-0告负),我们很清楚这意味着什么。不过就像我们面对法国队时做的一样,我们会认真面对来自西班牙的挑战。”

  而在评论意大利击败法国顺利晋级淘汰赛的事情,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戏言:“我希望能和意大利对阵,意大利队是一支强队,就和其他任何我们必须要挑战的队伍一样,我很喜欢意大利队,真的,首先,他们是世界冠军,而其次,尽管他们防守非常出色,却总在进攻上存在问题。”阿拉贡内斯表示:“哪怕是意大利队并不在最好的状态,也不能大意。”

  而与此同时,西班牙国内则已经在研究自己的半决赛对手了,这意味着,他们已经将意大利视为前进路上必将清除的障碍。

  在1994年世界杯八进四比赛上,路易斯-恩里克的鼻子被意大利后卫塔索蒂一肘撞断,尽管塔索蒂因此被禁赛8场,不过西班牙队却被淘汰出局。如今已经做了教练的恩里克重新回忆往事,直白地表示,西班牙队在淘汰赛上同意大利队相遇完全是命运赐给西班牙人的报仇机会。

  “我早就希望西班牙队能遇上意大利队,”在接受马卡报的采访时,恩里克说:“再没有比击败他们来打破我们欧锦赛不胜诅咒最好的对手了。无论我还是大卫-维拉都希望能对19994年的失利复仇。塔索蒂不上场?那我们就不用担心了,我对他没什么不满,我只希望我的孩子别再看到那些画面,否则他们会以为我是现在被打的,而不是14年前。”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