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轮回西班牙完成可怕质变 胜意大利即可全面升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年前的世界杯,西班牙小组末战以替补出场1比0战胜沙特,小组三战三胜,继而马上被法国队淘汰;这届欧洲杯赛进程完全相同,小组最后一场阿拉贡内斯更“过分”派出了10名替补,结果2比1逆转希腊,以全胜战绩迎来意大利,这一次等待着斗牛士军团的是什么呢?

  首先,我们有必要回顾一下两年前的小组赛发生了什么。前两战对乌克兰,突尼斯,阿拉贡内斯安排劳尔等老球员替补引起了他们的不满,特别是在同突尼斯的比赛中劳尔进球后,有关谁打主力谁是替补的争论严重影响了西班牙队的备战。对沙特一战劳尔终于打上主力,但仅半场就被换下,结果勉强1比0小胜。劳尔、萨尔加多、卡尼萨雷斯等球员向阿拉贡内斯发泄不满,逼迫老帅在对法国队时对阵容做出了调整,结果战败打道回府。最根本的原因只有一个:更衣室内乱。

  同样是大幅度更换阵容,对希腊这场比赛则没有出现2年前的混乱状况。主力队员坐在场下有说有笑,德拉雷德、古伊萨进球后他们欢呼跳跃,下半时开球前托雷斯还对古伊萨耳语一番,告诉他应该注意什么。2比1逆转希腊,阿拉贡内斯的安排这次无人质疑,因为他的努力使每一个进入国家队的球员都认识到了自己的价值。我们也终于可以说,现在这支西班牙队彻底告别了混乱时代,正如雷纳所说:“这支西班牙队所展现出来的团结是前所未有的。”

  团结和心理也是西班牙历届大赛鲜有战绩的主要原因。“我们应该看到球队的积极一面,按心理学家的话去做。现在不应该想着对手是意大利、法国或者其他队,无论对谁我们都必须要赢。”阿拉贡内斯在赛后发出了西班牙队的全体动员令。”阿隆索补充说:“我们承认意大利是世界冠军,承认他们的实力以及一场比一场踢得好的事实。但是,我们的队员也相信自己的实力,西班牙有能力战胜任何一个对手。”这种自信的态度在西班牙队员身上并不多见。

  西班牙队当然有理由自信。这是阿拉贡内斯带队参加的第2次大赛,无论是他还是队员的经验经过一次世界杯后都得到了增长。队员们,尤其是中前场队员们状态正佳,暂且不管意大利会采取何种打法,以西班牙队目前的实力都会以自己为主,强大的中场实力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其次,欧洲杯不单单考验的是球队整体实力,队员们的个体体力也是决定球队成败的关键。在这点上,西班牙比意大利要好。西班牙是欧洲杯16支球队中最后一支备战的国家,大多数的队员都得到了休息,而且主力队员也没有参加同希腊的比赛,体力上西班牙要占优。

  当然,像这种高水平球队之间的较量,任何一个哪怕是微小的失误都可能造成输掉比赛,比较将由某个细节决定。西班牙历史上88年没有战胜过意大利队也不是偶然的,其中有战术、球员的原因,也有更衣室、球队团结的问题,甚至还包涵运气因素……但需要承认,无论从哪个角度讲,在比赛没有决出胜负之前,西班牙这支国家队的差距与意大利都是最小的,换句话说,如果要终结88年大赛不胜意大利的宿命,现在是最好的机会。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希腊捧杯英雄甩头 西甲射手王射落神话 德拉雷德怒射扳平 阿隆索巡航导弹
阿隆索50米吊射 德拉雷德脱缰野马 解牛致命刀折刃 深邃希腊圣女

(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