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葡萄牙勒夫酝酿大变阵 德猛男豪言已有法宝盯死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本届欧洲杯将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首场较量,对手分别是德国和葡萄牙队。在小组赛中德国队表现不佳,尤其是后防线的糟糕状态让人担心,因此本场比赛对阵攻击出色的葡萄牙队,主教练勒夫也在酝酿着变阵。而这些战术上的细微变化很快被《图片报》记者所捕捉到了。

  在勒夫今天的一次最后一次秘密训练课中,《图片报》意外的发现,一直固执的勒夫竟然更改了自己的战术设计,德国队由原来的4-4-2阵型转为荷兰队惯用的4-2-3-1阵型,试图以一种全新的战术对抗葡萄牙队。那么这个战术上的变化对于各条线又意味着什么呢?

  首先,在后防线上,德国队不会有任何的变化,弗雷德里希、梅策尔德、默特萨克和拉姆将组成德国队的防守线。

  但是,在中场线上,4-2-3-1阵型所带来的变化在于弗林斯和希策尔斯佩格将组成德国队的双后腰,负责中场的阻截。当然,如果明天弗林斯因为肋骨伤势而无法上场的话,勒沃库森队的中场罗尔费斯将会顶替弗林斯的位置。

  在《图片报》看来,这个战术上的转变有两个优势:一是在C-罗每次拿球的时候,都会遭到一个后腰队员和一个后卫队员的夹防。这一点也是球队领队比埃尔霍夫在赛前所要求的:“如果可能的话,我们在每次拼抢中都要形成局部上的人数优势。”

  另外一个优势在于,这一阵型可以将巴拉克的位置前移,能够对德国队的进攻提供更大的支持。巴拉克突前使得其离对方禁区的距离缩短了不少,“对阵葡萄牙队德国人不仅需要巴拉克的任意球,也还需要巴拉克强劲的头球。”

  两个边前卫的位置分别由波多尔斯基和施威因斯泰格占据,克洛斯将作为唯一的突前前锋。其中,施威因斯泰格在世界杯上对阵葡萄牙时曾独中两元带领德国3-1击退对手。

  除了战术上的必要变化之外,赛前准备中,勒夫还需要回答的一个问题就是谁来盯防葡萄牙队的头号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这一问题目前看来已经有了答案——那就是弗雷德里希,这位柏林赫塔队的队长在接受《图片报》采访的时候,对于能够盯死C-罗十分自信:“在比赛前我一点也不害怕,我在此前曾经和小罗、亨利和特维斯等人交过手,我觉得我已经准备好了,盯死C-罗纳尔多将是我们取胜的关键所在。”但是对于对手,弗雷德里希也表示出了足够的尊重:“C-罗纳尔多毫无疑问是当今世界足坛最好的球员,这场比赛将成为我职业生涯中的一次伟大对决。”

  效力英超多年、对C-罗早已烂熟于心的前阿森纳门将莱曼在赛前也为德国队献策:“罗纳尔多是一个有能力决定比赛的队员,如果不对他进行任何有针对性的防守的话。但是我以前在阿森纳的队友们已经找到了如何盯死C-罗的办法,这个特别的窍门我已经告诉了我在国家队的队友,他们在比赛中将会付诸实践。”对于莱曼的言论,C-罗回击道:“他对我很熟悉是因为我进过他很多球,我们也很了解莱曼和整个德国队的弱点所在。”

  有了莱曼的帮助,弗雷德里希已经慢慢找到了盯防C-罗纳尔多的办法:“我们的门将莱曼给了我一些有用的建议,要想防住罗纳尔多,必须在他接球的那一瞬间就对他进行干扰,不让他把球带起来,我在后场不会给他很多的活动空间,如果他退回中场接球的话,我们的中场球员将会把他堵截在中场线上。”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