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妖人攻击群震惊世界 如此组合敢跟荷兰硬碰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比赛打出人们太多的感慨,自打俄罗斯国家队重新出现在世界足坛上之后,何时有过这等的荣光,前苏联足球立下的战功,被描绘成乌克兰人功劳最大;而苏联解体后俄罗斯队虽然两次进入欧洲杯决赛阶段,两次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但都打得昏天黑地,而且还无一例外闹出内讧事件。但这回则大有不同,对瑞典的气势如虹,场面上的绝对优势,让许多远道而来的俄罗斯球迷喜极而泣,这不就是他们内心期待的国家队水准吗?现在的俄罗斯国家队,虽然巨星一个没有,但许多人身上都闪耀着巨星般的光辉,就等着欧洲足球中心地带对他们的开发挖掘。

  帕夫柳琴科三战两球,无疑是俄罗斯队最热门的人物,作为一名位置靠中的前锋,他拿球的机会其实很少,不过一旦拿到皮球,帕夫柳琴科对皮球的控制力相当强,靠他的身体和技术能够护住来球,或选择射门,或选择传球。打西班牙之时,体现了帕氏在禁区内的抢点能力,这场打瑞典,帕夫柳琴科同样是禁区内漂亮倒地抢点扫射得手,在禁区内的统治力可见一斑。

  当然,帕夫柳琴科还没到一好百好的地步,他浪费机会的能力,在上场对希腊之时就已经看出,这场对瑞典更是一目了然,比赛最后时刻,安尤科夫和萨延科连续做出好球给他,都被他奢侈浪费,他还有一次想当然的禁区外转身射门,突然性是绝对够了,但完全是随兴之作,看得出这位俄超连续两季的最佳射手心态很放松,但要对上荷兰,这样的浪费或许就是致命的。

  可能是注意到了帕夫柳琴科把握机会的欠缺,本场比赛俄罗斯两大传球手季里亚诺夫和安尤科夫,都选择了对阿尔沙文作为第一出脚对手,赛后统计,季里亚诺夫传球给阿尔沙文为7次,安尤科夫则为8次,说起来他们两人,加上左后卫日尔科夫,都是希丁克眼下急需仰仗的对抗荷兰的核心。

  季里亚诺夫作为中场组织型队员,主动杀到禁区次数不多,但他在传球的同时,还扮演了俄罗斯进攻环节中特别重要的一分子:在中场的拦截,正是他和谢马克、谢姆绍夫的高效率封杀,让俄罗斯队很多时候都能在中场断球后发起快速而高质量的反击,由于他位置靠前,还能以他为中心来运转,而在比赛结束之前,季里亚诺夫还拿到过一次连闯数关直捣对方龙门的好机会,可惜皮球打在门柱上弹出,否则必然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入球。

  至于安尤科夫和日尔科夫,则是俄罗斯整体进攻中必须强调的两个因素,他们都是边后卫,从活动区域来看,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呆在了中圈靠本方的一侧,这的确是边后卫应该有的常设位置,但相信,他们留给球迷深刻印象的,则是一次又一次强悍有力的助攻。

  安尤科夫助攻了帕夫柳琴科的第一球,而日尔科夫则助攻了阿尔沙文的第二球,助攻脚法都是贴地的横敲,而他们高速插上之时的坚决和奔跑速度,让老迈的瑞典防线根本没办法防守,这是两枚闪耀着荷兰进攻式足球光辉的俄罗斯棋子。这里得再次强调他们的速度,看得出都是善跑之人,短程加速的话,瑞典人根本追不上,这两名边后卫,必然会对巴斯滕军团产生巨大的威胁。

  相对来说,左后卫日尔科夫更加抢眼,助攻阿尔沙文那球,完全是日尔科夫自己先抢下后,自己在左路发起,扯开对方防守后助攻而成,这个球的流畅度,比之荷兰队的还要精彩三分,因为荷兰的边后卫少有这样彻底的助攻,另外他全场11510米的跑动,对边后卫而言,是个很强的数字。

  日尔科夫还有一招,就是他的远射脚法,虽然打了不少30米开外的怒射,甚至还有小角度的任意球(一般情况下都是罚间接任意球),日尔科夫都是抡起左脚就抽,而且离门偏差并不大,都是贴柱而出,所以别看他射门五次一正四偏,但就是这四偏里,才真正体现出他的远射功底。另外,左前卫比利亚列季诺夫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虽然他几次射门打得不怎么地,但他的跑动和接应,非常符合希丁克快攻的调子,俄罗斯几次左路高速度强攻,比利亚列季诺夫都是左路的策应者和参与者。

  现在回头看赛前名家的预测,一些看好俄罗斯队的预测完全吻合,希丁克的威信让俄罗斯队无比团结(原本可是痼疾),荷兰式的快攻战术更容易发挥出俄罗斯人强悍面,海归派被降到最低让国家队的整合无比顺利(只有萨延科来自纽伦堡),国内联赛刚刚开始,队员的竞技状态确实很了得,现在这批尚不被欧洲熟知的“妖人”用了两场比赛就为俄罗斯足球正名,如果在对荷兰的比赛中还能打出今天这般气势,你除了得承认希丁克的确是化平庸为神奇的大师外,还得把掌声和喝彩无私献给俄罗斯的队员,他们的能力不容怀疑,他们只需要大赛的证明,或许这次大赛之后,对俄罗斯球员的疯狂收购将是欧洲内陆各豪门的重点工作。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英格兰克星破龙门 “真空炸弹”冷艳一击 伊布再玩蝎子摆尾 黄健翔评球
沙皇核心头槌惊魂 拉尔森闪击 性感男人推射 后卫脚法失良机
伊布弹簧跳 俄罗斯劲射中柱 大胡子显老态 拉尔森倒挂金钩
俄罗斯牛犊停射 门柱再救瑞典 2打1再惊蜘蛛人 小将以柔克刚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