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特乌斯:德国缺乏真正领袖 后防问题拖累巴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6: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本届欧洲杯的四分之一决赛将展开首场较量,对阵球队分别是两只夺冠热门球队德国和葡萄牙。在上届世界杯上,德国队曾在季军争夺战中以3-1击败过葡萄牙队,但是两年之后C罗率领的葡萄牙队已经今非昔比,而相反德国队在本届欧锦赛却一路磕磕碰碰,表现不佳,主教练勒夫的战术也遭到了很多德国媒体的怀疑。

  日前,德国前国脚马特乌斯在自己的专栏中撰文对主教练勒夫两年来的功过得失进行了全面的评价,并指出了目前德国队的问题所在。现将全文摘译如下:

  德国足协主席茨旺奇格在德国对阵奥地利队比赛前曾表示,无论比赛结果如何,都将继续坚持让勒夫担任德国队主教练,在这种必要的时候表现出信任是很重要的。

  我们在评价一个教练的时候,不仅仅要考虑球队在球场上的表现或者是一些失败的发挥,更重要的也要看到整个球队成长的过程。现在德国足球热情如此高涨,勒夫功不可没。

  特拉帕托尼曾经说过:“教练不是笨蛋”,这也并不意味着教练在任何时候都是对的,成为一个教练的确是一个很愚蠢的决定,往往会自己把自己置于死地。所以我一定得说,对勒夫在过去两年所做的一切,大家请脱帽致敬!

  实话实说,我们的确看到了太过高涨的足球热情。特别是在世界杯时取得第三名的时候,以及本届欧洲杯之前。我在此前一直不断的提醒这种情况的危险所在,而最终以1-2耻辱性负于克罗地亚也证实了我的观点。球迷们对于德国队太过崇拜了,尽管他们到今天为止一个冠军都没还有拿到。

  在讨论勒夫的时候,必须要看到球队在过去一段时间的成长。我认为,勒夫已经使球队有了进一步的成长,但是好成绩是没有人可以保证拿到的,像阿布这样的亿万富翁做不到、世界冠军意大利队也做不到。

  我们也必须承认,现在的德国队中并没有像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托雷斯、斯内德这样的球星,因此德国队必须通过其它方面来弥补缺少球星所带来的不足——通过最好的医疗技术、通过球迷、通过球队的士气。而调动球员的积极性、提升球队的士气是主教练的重要职责所在。

  这次欧锦赛勒夫的情况并不妙:中后卫梅策尔德在缺少足够的比赛经验的情况下就出现在了欧洲杯的赛场、默特萨克还缺少后防领袖的气质。与此相比,葡萄牙队在后防线上有卡瓦略和佩佩,荷兰队有马泰森和奥耶尔,他们更具攻击性,和我们的防守球员属于完全不同的风格。

  因此,勒夫没有任何办法,只有在弗林斯身旁增加一个后腰球员,加强对后防线的保护。巴拉克无疑能够让球队的防守更加稳固,但是为此付出的代价是,巴拉克在进攻的时候无法像C罗一样毫无顾虑的果断前插,压上20米对对方球门形成威胁。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