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记者联合评分:两人拯救蓝军 救火神兵状态喜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2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之后,在瑞士苏黎世里兹布伦德体育场的新闻中心,笔者请来自《罗马体育报》、《米兰体育报》、《日报》的记者联合给出的评分。

  意大利

  布丰(7分):没有上一场比赛的发挥(在比赛还有最后5分钟的时候,扑出穆图的一个点球)那么关键,但布丰依然是决定了这场比赛的重要人物,本泽马漂亮的射门,就被他飞身挡出。欧洲杯的前3场比赛,布丰一直保持着一种特别优异的状态。期待着他和西班牙门神之间的较量。

  赞布罗塔(6分):米兰新来的边后卫说,他在为与西班牙的比赛积蓄力量。我们也希望如此。连续270分钟的比赛,赞布罗塔在对阵法国队时显得有些疲惫,很少参与进攻,好在防守上还中规中矩。

  帕努奇-奇耶里尼(6.5分):除了比赛一开始,里贝里在场的时候,法国队给他们的压力并不是很大,下半场比赛,法国人有过两次机会,但布丰对他们说了NO。总体来说,这是一对渐渐让意大利队找到安全感的中后卫组合。他们的欧洲杯之路会继续下去。奇耶里尼则会在这次大赛中,得到难能可贵的国际比赛经验。

  格罗索(6.5分):没有了卡纳瓦罗,这支意大利国家队中最出名的法比奥,表现得要好于右路的队友。和对阵罗马尼亚时一样,意大利的左路明显活跃于它的右路,这是格罗索的功劳,在防守上,也没给对手太多机会。

  加图索(6分):很努力的在中场做着堵截工作,好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他承受的压力并不大。感觉上,我们看到了一个进步中的加图索,但和他的最佳状态还有很大差距。得到黄牌,下场停赛。

  阿奎拉尼(6分):这个6分含鼓励成分。最后10分钟上场适应比赛气氛,这是多纳多尼在为与西班牙的那场比赛做准备。几次成功的抢断,一次远射,罗马人在为四分之一决赛找感觉。

  皮尔洛(7分):点球来自他的一次组织进攻,点球是由他本人罚进去的,他冷静的为意大利打开胜利之门。很遗憾,得到一张黄牌的他也将在下一场比赛中停赛。比赛的下半场,多纳多尼为了加强防守而换上了安布罗西尼。

  安布罗西尼(6分):为加强中场的防守而上场,起到了作用。

  佩罗塔(5.5分):这场比赛最失落的意大利球员。我们很少看到他像在罗马比赛时那样激情澎湃的插上助攻。在国家队,佩罗塔还没找到感觉。位置问题,还是主帅安排的问题,需要弄清楚才行。

  卡莫拉内西(5.5分):另外一个让我们失望的球员,上场后跑的很多,但作用很一般,感觉上,卡莫拉内西的状态不怎么好,在场上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空跑很多。

  卡萨诺(6分):带球,控球,制造对手的犯规,让对手得到黄牌,因为法国人自己的错误更明显,卡萨诺没能成为这场比赛中拯救意大利的英雄,他甚至没能有一个可圈可点的发挥,但多纳多尼应该继续给予他信任。年轻和激情,这就是卡萨诺能献给意大利队的东西。

  托尼(6.5分):托尼不进球,托尼被批评。可这些批评都正确吗?我们看到,多纳多尼的4-3-1-2阵型,卡萨诺的位置还是有些偏后(卡萨诺在左路活动的比较多),托尼经常需要一个人支撑起意大利队的前锋线。而且正是他的一次精彩停球,导致了法国后卫阿比达尔的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加红牌,这也决定了这场比赛的命运。

  多纳多尼(6.5分):他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比赛前,他又一次做了许多变化,只是这一次,基本上是正确的。他派出的,确实已经是意大利队的最佳阵容了。这场胜利属于他,但多纳多尼还应该感谢他在AC米兰时的兄弟范巴斯滕,是荷兰队的体育精神“拯救”了他。

  法国

  本泽马(6分):10人的时候和11人的时候一样,他是法国队唯一威胁了布丰球门的队员,技术、想象力、身体素质,这是一个全面和优秀的球员。未来欧洲赛场的主角。

  阿比达尔(4分):多梅内克最终选择把后防交给了他,这是一个让法国人伤心的决定。作为最后一名防守球员,他的犯规抹杀了对手一个明显的进球机会,他的犯规还是背后的。我们不太理解法国主帅为什么抗议,却钦佩主裁判米歇尔的勇敢判罚,斯洛伐克人执行了裁判规则,判罚了点球加红牌,这是个勇敢的、正确的决定。

  多梅内克(5分):再见了,多梅内克。赛后,正如我们预料到的那样,他说这场球输了,是因为主裁判送给了意大利一个点球,可3场比赛下来,进1球丢6球,这难道不说明些什么吗?比赛前,意大利记者都更担心荷兰和罗马尼亚的比赛结果,而不是法国队,这恰恰是因为意大利人对多梅内克很有信心:他的法国,无论是青年队还是国家队,在关键时刻与意大利相遇,就从来没成功过!

  (董希源发自瑞士苏黎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