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欲锁死德国生命线 切尔西帮潜心研究巴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6:28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李镇伯发自纳沙泰尔 对于斯科拉里和勒夫而言,1/4决赛最关键的较量将是中场。葡萄牙在中场拥有德科、穆蒂尼奥和佩蒂特,和以往一样,德科和穆蒂尼奥的任务更多是负责发起和组织进攻,而佩蒂特则要尽可能限制对方的中场核心。和德国比赛,佩蒂特的任务将是遏制巴拉克,“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显然我的任务将是盯防他,我知道要想限制这样一名球员不会是简单的事情,但我有信心可以完成任务。”

  巴拉克对于德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正是他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打进漂亮任意球,帮助德国人锁定了小组出线资格,而葡萄牙在技术上占据优势,如果可以完全钳制住巴拉克的发挥,无疑将彻底锁死德国的中场生命线。从两支球队在小组赛的表现来看,葡萄牙人的状态更加出色,但佩蒂特却认为,“现在必须尽快忘记小组赛阶段的表现,德国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遇到了麻烦,但他们从来都不是一个容易战胜的对手。”事实上,在两支球队的历史交锋记录上,也是德国人占了一定优势。

  切尔西的球员们也可以帮助佩蒂特找到巴拉克的弱点,在葡萄牙人的夺冠道路上,在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时,总会遭遇一场特殊的切尔西内战。小组赛战胜捷克提前锁定第一名的关键一役,面对当今足坛最优秀的门将之一切赫,葡萄牙连进三球大胜对手,戈麦斯透露,是费雷拉和卡瓦略“出卖了”队友。现在葡萄牙又在1/4决赛碰到拥有巴拉克的德国,费雷拉和卡瓦略又要扮起情报员。“是的,我已和他们聊过巴拉克的特点,但更多信息来自斯科拉里的DVD,这几天我们一直在研究德国队的比赛录像,我想自己已经找到了对付巴拉克的办法。”

  就和战胜C·罗不意味着征服葡萄牙一样,遏制巴拉克也并不代表葡萄牙人把胜利揣进口袋。“我们必须整场比赛都保持注意力集中,一时一刻都不能松懈”,佩蒂特这样强调,“德国人最强大的是他们的意志力,他们是一支善于利用对手的失误来取得胜利的球队,如果我们不想被他们淘汰的话,就必须始终高度紧张,直到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