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原班阵容迎战德意志 斯科拉里欲再送对手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6:0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发自纳沙泰尔

  葡萄牙VS德国,这一曾经被预测是半决赛对阵的强者对决,因为德国输给克罗地亚而不得不提前上演。对手兵临城下(德国队由奥地利移师瑞士),斯科拉里仍将排出小组赛前两场的首发阵容对敌。但经过小组末轮与瑞士队的“热身赛”,斯科拉里已经为首发11人找到了两位好帮手:纳尼和梅拉。13罗汉在手,巴西老帅希望重演2000年欧洲杯的一幕,送德国人回家。

  这是一条略显伤感的新闻,由于进入淘汰赛后随时都可能出局,葡萄牙队员已经准备好了一份给主帅斯科拉里的告别礼。就像是瑞士队员在最后一场比赛后,在一条横幅上用法语写着“谢谢你,科比(主帅库恩的名字)”,葡萄牙队员也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斯科拉里的感谢。但无论是葡萄牙队员还是主帅斯科拉里,都希望这个条幅可以出现在6月29日的维也纳,而不是6月19日的巴塞尔。

  葡萄牙与德国,两个实力非常相近的对手。在两支球队历史上15次交手中,葡萄牙4胜5平6负稍处劣势。进入21世纪,两队又在两次对决中各下一城。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末轮,葡萄牙3比0击败德国令人记忆忧新,德国世界杯上,占据东道主优势的德国队则在三四名决赛中3比1复仇成功。

  队长努诺·戈麦斯是葡萄牙队中唯一参加了8年前那场对决的球员。2年前在德国,施魏因斯泰格为德国队打入2球,佩蒂特的乌龙球更让东道主3比0领先,但此后戈麦斯利用菲戈为国家队奉献的最后一次助攻击穿了莱曼把守的大门。展望19日的比赛,戈麦斯希望自己对德国人的好运可以继续。当然,葡萄牙队中还有一位德国队的老熟人——主帅斯科拉里。2002年世界杯决赛,斯科拉里的巴西队从德国人头上摘下了第五座世界王冠。

  与德国队比赛,体能是关键因素。葡萄牙队体能教练达尔兰已经夸下海口:“我们的队员不是在跑,简直就是在飞。”这要感谢球队此前在葡萄牙维塞乌集训时打下的体能基础,作为葡萄牙备战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的体能专家,达尔兰表示:“体能储备工作都在葡萄牙完成,在瑞士我们做的就是要合理使用球员的体能,不要在训练中让他们做过多体能训练。”

  为了维持球员的身体状态,达尔兰会经常对球员进行个体训练。佩蒂特、德科和博辛瓦都在此前接受过类似训练,最近一位开小灶的是保罗·费雷拉。加上不需要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死拼,在1/4决赛打响前,体能已经成为葡萄牙的一大利器。

  与德国队一战,斯科拉里仍将沿用小组赛前两轮的首发阵容。除去主力11人外,通过与瑞士队的演练,纳尼成为了斯科拉里最大的收获。由于更能融入球队,纳尼击败夸雷斯马,成为C.罗纳尔多和西芒两名边锋的第一替补。纳尼还至少在两点上给了人们信心:速度和射门。虽然没有进球,但他打中了门柱,并给队友制造了单刀机会。

  对纳尼的使用,不仅是替换罗纳尔多或者西芒,一旦戈麦斯无法在德国人面前找到机会,纳尼的出场还可以让罗纳尔多顶到锋线上。并且作为曼联队友,他和罗纳尔多的配合也不存在问题。

  此外,梅拉也是也将是斯科拉里的一张备选王牌。梅拉效力于斯图加特,作为德甲球员,他熟悉德国球员的比赛风格,身高达到1.90米的他还是葡萄牙队头球最好的球员,如果德国队坚持打高球,梅拉将替补出场发挥关键作用,就像打捷克时临危受命出场紧盯科勒那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