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射手王末战有望首发 主帅竟为他牺牲欧洲金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5:5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阿拉贡内斯很会调动球员的积极性,他的方式方法很多,完全因人而异。在周一的训练期间,他找过拉莫斯和古伊萨单独谈话。对前者是安慰,对后者是鼓励。拉莫斯和个别媒体的冲突,引起了阿拉贡内斯的不安。他不希望为追究失球而破坏了国家队目前良好的环境。他告诉拉莫斯说,“对于国家队,你是非常重要的一员,我们是相信你的,因为你的每一次助攻都会给对方造成很大的伤害。我希望你继续这样做。只不过今后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时机。”阿拉贡内斯希望尽早地结束争论。

  对古伊萨,阿拉贡内斯却需要鼓气。在周一的国家队驻地,不少记者都关注古伊萨的心态。比利亚已经红遍半边天,而同样面临转会机遇的古伊萨会不会按捺不住。“我为比利亚高兴,能在两场比赛中进那么多球是很不容易的。有他在国家队是西班牙的福分。我还是耐心等待。一旦教练给我机会,我将努力不辜负他的期望。”古伊萨回答。

  但阿拉贡内斯对古伊萨非常了解,他是个热水瓶型的人物,内热外凉。在杯赛开始前,大多数的国脚都保持低调,只有古伊萨敢“大言不惭”公开说:“西班牙这次一定能打到决赛,对此我深信不疑。为什么?简单地说西班牙是目前欧洲最好的球队。”阿拉贡内斯把其看作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联赛中打进27球,大大增长了古伊萨的自信,他跃跃欲试。

  周三的比赛应该属于古伊萨。是为了调动他的积极性,也是为了让托雷斯有补充体能的机会。有过球员经历的阿拉贡内斯知道,上场不光是形式,还要讲究效果。他希望古伊萨能利用周三的比赛,获得在欧洲杯中的第一个进球。

  古伊萨的特点是破门运气时好时坏。就像在国家队前两场热身赛中,下半场出场的古伊萨有不少次射门机会,但不是被对方破坏,就是临门一脚缺乏精确度。古伊萨进球还需要有前腰球员给他致命短传。

  在赫塔费的两年中,古伊萨最好的纪录是单赛季11球,可这个赛季在马洛卡,便一下子飙升到27球,那是因为在他身边有伊巴加萨和阿朗戈这样的二传手。阿拉贡内斯不让比利亚首发,可能耽误他竞争最佳射手,古伊萨出场比赛已经有很大的面子,但哈维缺阵对古伊萨是巨大的损失,哈维可是送致命直塞的大师。

  “要有精神,要有自信。虽然来国家队的时间不长,可你对国家队成员应该有所了解。就像当初谁也没有看好你会成为最佳射手,最后不还是非你莫属?”阿拉贡内斯鼓励古伊萨说。

  前两场比赛一分钟也没有捞着,古伊萨的士气有点低落。阿拉贡内斯需要给他来点兴奋剂。至今一分未得一球未进的卫冕冠军希腊队,势必想在西班牙身上挽回脸面,他们的比赛相对会开放,就看古伊萨如何把握时机。尽管和前两场比赛不同,他将是单前锋。

  小组抽签后,希腊队门将尼科波利迪斯就说过:“西班牙的进攻综合了不同特点的球员,比利亚和托雷斯将是欧洲最佳的前锋组合。”那就让古伊萨给他们打一个冷不防。但愿通过周三的比赛,让整个欧洲媒体惊呼:西班牙又出个冷面杀手古伊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