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科欧洲杯后恐退出国家队 恭维拉波尔塔望放行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5:53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发自纳沙泰尔

  与瑞士比赛后,当有记者询问德科是否会参加南非世界杯,他竟然选择了沉默。欧洲杯和世界杯,经常会成为球员宣布离开国家队前的最后一站。目前葡萄牙队中,唯一宣布赛后离开球队的只有主帅斯科拉里。

  葡萄牙队超过30岁的球员共有7名,年龄最大的是34岁的替补门将努诺,此外还有32岁的里卡多、31岁的努诺·戈麦斯、佩蒂特和30岁的德科、卡瓦略、梅拉。对门将来说,34岁并不是一个太老的年龄。佩蒂特和戈麦斯都已表示将南非世界杯作为国家队生涯的终极目标,但即使真的缺席,少了此二子对葡萄牙队来说也谈不上天大损失。作为中卫,卡瓦略和梅拉的身体条件都很好,南非世界杯时他俩32岁,正是防守球员的黄金年龄,届时不出意外仍将出征。

  对斯科拉里的继任者来说,他并不需要对球队进行颠覆性重组,就可以征战2010年世界杯。也许这位未来主帅唯一要做的工作,就是劝说德科留下。年龄不是德科是否留在国家队的理由,南非世界杯时他才32岁,一个并不算老的年龄。真正让他感到迷茫的原因,是没有了斯科拉里后,新主帅是否有能力让葡萄牙继续维持对冠军的憧憬。所以德科已私下表态,将在确定新任主帅后决定自己的国家队去留。

  对一直关注西甲的人来说,德科在本届欧洲杯的表现令人吃惊。在巴塞罗那,他备受争议,不仅丢掉了首发位置,还饱受伤病困扰。但回到葡萄牙,他依然是最关键的球员,并因此再次成为转会市场的焦点,被切尔西国际米兰争夺。

  德科希望在欧洲杯后顺利离开巴塞罗那,当然,主要是希望俱乐部不要在转会身价上难为他。但让他苦恼的是,他在欧洲杯发挥越出色,离开巴萨的难度反而越大,因为经济困难的巴萨决不希望错过这次在德科身上赚取最后一笔丰厚转会金的机会。

  与瑞士比赛后,在谈到与巴萨关于转会的谈判时,德科的发言让人意外,“我和拉波尔塔的关系很好,虽然我们之间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说话了。他们承诺会让我顺利离开,我想双方都不会改变态度。但都是我的经纪人在参与谈判,我想一切都很顺利。”

  同在一家俱乐部,关系很好却很长时间没有过交流?德科多少是在恭维拉波尔塔,希望主席可以高抬贵手放他一马。但在巨大利益面前,德科的“绅士态度”能够多大程度改变俱乐部的计划,仍是个未知数。毕竟切尔西已确认斯科拉里出任主帅,而斯科拉里又希望将德科带到英国,面对切尔西这个超级冤大头,巴萨怎肯放过良机?他们才不会管德科是否已近31岁“高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