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奥战主裁两边不讨好 西班牙金哨为何只盯着护腿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5:3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西班牙金哨梅胡托在执法完德国奥地利一战后,得到的是两国媒体的一致骂声。德国《踢球者》杂志给梅胡托打出了不及格的5.5分,奥地利《信使报》则在批判梅胡托让两位教练上看台不仅是不可理解,而且简直是不可能的判罚。负责评球的德国电视一台嘉宾内策尔则批评说:“在这样一场关键比赛中,裁判不应该让自己去受人关注。”

  两位教练都认为自己没离开规定的区域,不能理解只是声音大了一点就被逐上看台。奥地利领队赫尔佐格在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时,明确表达出对裁判的不满,认为实在搞不懂为何要让两位教练上看台,“裁判只是想让自己成为比赛的主角。”

  奥地利媒体还对中场休息的时候,勒夫趁人不备短暂进入德国队更衣室,他们的教练希克斯贝格却没能进去感到不满。这还不是梅胡托和他的同事们在本场比赛所做出的第一个荒唐判罚,就连德国队门将莱曼也在周二新闻发布会上笑眯眯地谈起,梅胡托非要让奥地利队长伊万席茨在赛前将护腿板从白色换成红色的事情,“这实在是莫名其妙。”不该判的判了,该判的却又不判,这就是梅胡托在本场比赛执法表现的最好写照。

  上半时奥地利球员奥夫豪泽在无球状态下伸手将波多尔斯基打倒在地,梅胡托甚至连询问边裁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样的基本工作都不去做,当波多尔斯基与对方后卫波加特茨面对面互相怒斥时,梅胡托只是把双方叫到一边训话。没有给奥夫豪泽红牌后,梅胡托又有点找平衡的意思,连续向奥地利球员出示黄牌。下半时波多尔斯基的一次反越位好球,却又被梅胡托吹掉。

  《慕尼黑日报》对于梅胡托不依不饶,揭开这名西班牙裁判的老底。43岁的梅胡托执法国际比赛的经验是毋庸置疑的,他也执法过2004年欧洲杯赛,但是托蒂对丹麦中场波尔森吐口水的犯规被他漏判,也许正是因此,梅胡托在本届欧洲杯的执法格外小心。

  梅胡托执法生涯最值得骄傲的,是担任了2004-05赛季冠军杯决赛利物浦惊天逆转AC米兰那场比赛的裁判。不过在去年11月17日的欧洲杯预选赛意大利对苏格兰的关键之战中,执法比赛的梅胡托犯下了几次错误,让最终无缘欧洲杯的苏格兰好一通抱怨。当时就有专家反对让梅胡托执法欧洲杯,但最终他还是进入了欧足联的名单。

  德国媒体指责梅胡托是一个缺乏主见的裁判:在1996年萨拉戈萨和巴塞罗那的比赛中,当禁区内出现争议场面时,梅胡托首先想到的是直接问边裁:“这是点球和红牌吗?是给哪个球队呢?”德国人因此评论说,看来梅胡托这一次又去主动听取斯洛文尼亚第四官员的意见,并且又发生了一次尴尬的场面,也毫不奇怪。

  从这个角度说,梅胡托还真是一位很依赖助手的裁判。因为在德国世界杯之前,他因为自己的两位助理裁判体能测试不过,导致梅胡托也因此无缘这次大赛。另一位西班牙裁判坎塔莱霍倒是出了名,因为他在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对澳大利亚的1/8决赛中,最后时刻因格罗索摔倒而判给意大利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决赛中,担任第四官员的坎塔莱霍又提示阿根廷主裁判埃利松多,从而将头顶马特拉奇的齐达内罚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