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滕:比赛前换草皮太随意 我担心这不是什么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4:1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发自伯尔尼

  连胜法国和意大利后,荷兰球星罗本曾开了一句玩笑:“这是死亡之组,而我们是连环杀手。”确实,在法国和意大利为最后一轮是否能出线而忧心时,荷兰早已把目光放到了6月21日的1/4决赛上。开赛以来一帆风顺的巴斯滕,眼下正为一件事苦恼,那就是巴塞尔圣雅各布球场的草皮。

  欧足联的媒体服务网站上,每天都有一些照片提供,通常都是当天两场比赛的画面。但16日欧足联却非常令人意外地在比赛之外,还提供了巴塞尔换草皮的场景。从照片上看,整个圣雅各布公园的草皮都已被挖起,现场像一片沙地。

  在大赛举行期间换草皮是非常罕见的,毕竟巴塞尔这块草皮是今年4月才刚刚按照欧足联的规定铺设的。但自欧洲杯开赛以来,阿尔卑斯山麓的瑞士一直阴雨绵绵。11日瑞士和土耳其更是在豪雨中大战巴塞尔,对草皮造成了严重损害,当时雅金所入一球,就是大雨中球停在了草皮上,瑞士队才首开纪录。

  欧足联的说法是,巴塞尔球场的草皮到了不得不换的地步。欧足联发言人弗格利说:“任何观看了瑞士对土耳其的人,都会清楚记得比赛中大雨倾盆。排水系统表现不错,但很明显下半场草皮受到了浸泡。”

  那场比赛的次日,欧足联甚至超常规地拒绝瑞士和葡萄牙在赛前一天进行惯例的踩场训练。这对东道主影响不大,但对还没有在巴塞尔踢过球的葡萄牙却是一个不利,当时这还被认为是一记阴招。

  但弗格利说:“草皮状况决定了球队最好还是在其它地方训练。这是一个保护措施,避免草皮再受到伤害,让它能及时康复。草皮组的工作人员连夜加班加点,目的就是确保随后瑞士和葡萄牙的比赛顺利进行。但既然草皮已经受了这么多风雨,我们不得不考虑接下来的比赛,毕竟巴塞尔还有两场1/4决赛和一场半决赛。”

  在和草皮专家讨论之后,欧足联和组委会联合决定,在15日瑞士对葡萄牙的比赛后立即更换草皮。新草皮由26辆冰柜车从荷兰千里迢迢送来,铺设工作在17日完成,并在19日葡萄牙对德国的第一场1/4决赛中起用,所需费用共30万美元由欧足联承担。

  但这让21日在这里打1/4决赛的荷兰队很不爽。主帅巴斯滕说:“在比赛前三天更换草皮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现在换草皮怎么那么随意呢?我看了今年在莫斯科的冠军联赛决赛(卢日尼基球场当时也是新换草皮),球员在上面滑来滑去。这可是欧洲最好的两个俱乐部,连他们都为之困扰,对足球来说这真不算什么好事情,反正我挺担心的。”

  媒体打趣说:“巴斯滕抗议了!虽然这草皮来自荷兰。别忘了,这可得算荷兰队的主场(Home turf,家乡来的草皮,也双关主场的意思)。”

  欧足联一位女发言人随后再次发出解释:“11日的豪雨,每小时降雨量相当于每平方米180升的水,而排水系统只能应付每平方米100升。”发言人还说,哪怕换草皮工作进展不顺利,欧足联也作好了紧急预案,但她没有透露紧急预案究竟是换场地,还是其它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