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特乌斯:里卡多最怕高空球 费雷拉一对一很差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3:1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发自纳沙泰尔

  马特乌斯不是德国队官方代表团成员,但150场国家队比赛的经历同样让他成为德国足球的代言人之一。在1/4决赛开始前,他被葡萄牙电台邀请对球队进行了点评。门将里卡多被他看作是葡萄牙队最大的漏洞。

  本届欧洲杯马特乌斯观看了大部分重要比赛,他首先肯定了葡萄牙是本届欧洲杯表现最出色的球队之一,卡瓦略、德科和C·罗纳尔多是葡萄牙队在三条线上的核心球员。“后防核心卡瓦略很好的领导了防线的组织。虽然葡萄牙也被对手进球,但并没有球队可以轻易的越过卡瓦略和他队友的防守。”作为德国1990年世界杯主力前腰,马特乌斯对德科大加赞赏,“德科是葡萄牙中场最重要的球员,也是本届欧洲杯最全能的中场球员。”

  至今C罗已经为葡萄牙队打入1球,助攻1球并策划了梅雷莱斯和德科的进球,但在马特乌斯看来,C罗真正的重要性在于他是葡萄牙队中最为不可知的因素之一,“罗纳尔多具有在关键时刻突然爆发的能力,这是一支冠军球队最需要的,也是很少有球员可以具备的。”

  展望1/4决赛,马特乌斯也为葡萄牙队的对手指点出了球队的不足。尤其是门将里卡多,马特乌斯嘴下毫不留情,认为葡萄牙此前暴露出防高空球能力差,其根源就在于里卡多,从而拖累了球队,“在面对对手传中球时他总是太犹豫,他的很多出击都是没有任何效果的,这会让球队受到牵连,尤其当对手善于打高球时,葡萄牙将非常危险。”

  此外,马特乌斯认为葡萄牙的左后卫也是一大弱点:“费雷拉一对一防守,失败的比例非常高。”

  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开赛在即,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德国碰上葡萄牙的可能最大。马特乌斯的此番言论也可算作是提醒德国如何战胜葡萄牙的处方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