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发框架:巴萨新星领衔 小法出任中场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周三对希腊,阿拉贡内斯决定大换血,除了伊涅斯塔之外,其余上场的都将是“替补队员”。阿拉贡内斯说得明白:一是为了让主力队员得到休息,同时避免受伤;二是让所有的球员都能证明自己的价值,国家队是一个整体;三是试验另一种打法,到目前为止,西班牙还不曾遇到真正的强队。在1/4决赛,如果西班牙队领先时,不排除打双后腰。

  周一上午,有伤的普约尔、卡索拉和席尔瓦留在酒店静养,下午只有席尔瓦出来做了一些慢跑训练。不管席尔瓦和普约尔的伤治得如何,阿拉贡内斯都准备将他们雪藏到1/4决赛。而作为“替补”的卡索拉理论上应该出现在周三对希腊的比赛中。自从胃炎后,伊涅斯塔的状况还没有达到理想的高度,他也需要休息。但阿拉贡内斯最终采纳了医疗组建议:卡索拉的伤没有好利索,最好让他在周三回避一下。

  席尔瓦轮休迫使伊涅斯塔出场代劳,他将和塞尔吉奥·加西亚分任左右前卫。这么一颠倒,卡索拉很可能成为1/4决赛的首发。卡索拉虽然在前两场比赛中都只打了下半场,却已经深受阿拉贡内斯的信赖,他喜欢这种能攻能守型的边前卫。

  西班牙周三的中场核心是法布雷加斯。他原则上是前腰,但是会时常和塞尔吉奥·加西亚互换位置,因为塞尔吉奥·加西亚可以打中锋,尽管本赛季在萨拉戈萨一直担任右边锋。德拉雷德将是场上多变的棋子。防守时他将协助阿隆索断球,在进攻时突前占据法布雷加斯的前腰位置。欧洲杯上,阿拉贡内斯不排除双后腰的可能,他不是位光追求华丽足球的人,他强调控球的观点始终不变,不管是友谊赛还是正规赛,不管派上主力还是替补。月初对美国队的友谊赛,下半场就让德拉雷德和塞纳一起上过场。

  在这套替补阵容中,西班牙队的控球不会像原先那么轻松,传球手减少会使西班牙出现更多的直接球,边后卫的助攻也不会像主力们那么频繁,也就是说,西班牙队有可能“变脸”。但是助理教练乌法尔特说:“我们并不是把这场比赛看得完全不重要。阿拉贡内斯强调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把必胜信念传给我们的球员,他很注重国家队的形象。再说,这也是替补球员表现自己的最佳时机。他们都经过西甲联赛的磨练,他们都知道该怎么做。两战两负的希腊队已经被淘汰,最后一场比赛,他们不会像我们早先预算的那样一意防守,他们也需要以比赛的胜利安慰自己,他们会相对打得主动,所以这场比赛还是有一定看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