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托尼:我本可进法国3球 下场怎样对付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0:52  新浪体育
专访托尼:我本可进法国3球下场怎样对付西班牙
(点击观看新浪采访托尼视频)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和法国的比赛后,苏黎世的里兹格伦德体育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喔-喔-喔-喔-喔喔!”这个笔者在2006年世界杯后半段非常熟悉的曲调,第一次响澈在瑞士的上空。6月17日的夜晚属于意大利,也只属于意大利。作为唯一进入混合区的中国媒体,新浪体育顺利的采访了意大利球员,把现场气氛传递给大家。

  属于第一批走出更衣室的意大利球员,这一次,和6月13日的比赛后不同,托尼的脸上清楚的写着“喜悦”两字。新浪体育和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等媒体一起,在混合区采访了托尼

  记者:卢卡,你会想到有这样一场比赛,会有这么一个结果吗?

  托尼:没有。我们没想到这场比赛(会有这样一个进程),我们也没想到意大利队能够顺利晋级,但这正是足球美丽的地方,我们打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们当然也非常佩得上这场胜利,我还要特别感谢荷兰队,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所有的球队都应该像他们这样。

  记者:你本来可以进3个球。

  托尼:是的,是的。我本来可以进3个球,我尝试了各种各样的手段,可皮球就是不愿意进去。让我唯一高兴的是,即使是我没有能够进球,我们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顺利在小组出现了,而且除了寻求进球,我会尽量帮助我的队友们。可是现在呢,我们要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了,我需要进球,让队友们“原谅”我。

  记者:你的进球是为西班牙队预备的?

  托尼:我希望如此,现在来了更重要的比赛,一场比赛,就决定我们是晋级,或是被淘汰。现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不是谁进不进球,而是我们能否坚持到底。

  新浪体育:从现在的成绩看,穆图罚点球时的错误,就显得尤其严重了……

  托尼:我觉得,一个点球罚丢了,这其实很正常,当然,我为阿德里安(穆图)感到遗憾。但是其他伟大的球星,也都罚丢过点球。

  托尼承认,他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他说:“确实如此,我这次欧洲杯上的错误多了一些,有些球本来应该处理得更好些,但我觉得我还是起到了应有的作用,我觉得,自己为球队尽力了,而且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我制造了点球,而且导致阿比达尔被罚下场。”

  随后,托尼表示,他相信意大利队一定能够坚持到底。“我们有什么秘密?那就是保持团结,不在更衣室里制造问题。球员和教练彼此支持。”关于西班牙,意大利的下一个对手,托尼也注意到,这场比赛皮尔洛加图索将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而无法上场。“我为里诺和安德列遗憾,但我相信,无论是谁代替他们上场,一定会表现出强烈的进取心,而且都不会让我们失望。”最后,托尼做了一个他常用来庆祝进球的姿势,仿佛在说“等着我的进球吧”,然后高兴的离开了

  (董希源发自苏黎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