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完胜多纳多尼却没有赢 一场完胜掩盖两块暗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对阵法国之前,意大利足协已经订好了被淘汰的回程行程,多纳多尼几乎被记者们贬到了马桶里,“已经分不清他和多梅内克谁更差了。”有随队的意大利记者这样说道。多梅内克确实够差,在生死之战中,他临战变阵,使用了此前没有上场克莱克,使用阿比代尔打他一点也不熟悉的中后卫位置,酿成了大错。相比之下, 多纳多尼用对了卡萨诺,用对了德罗西,这是“二多”对决中的胜负点。

  但多纳多尼是否就可以凭此一步升天了呢?事实上,这支意大利队依然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

  意大利战胜法国,赢得畅快淋漓,但不可否认的是,很多客观条件是老天或是多梅内克创造的,从维埃拉不能伤愈开始,接着是法国队核心人物里贝里的意外受伤,然后是多梅内克的“防线奇兵”阿比代尔制造的点球,实际上,在那个点球之前,他就有一次失误给了托尼单刀球的机会,最后,德罗西的进球打在亨利的脚尖变向也有些幸运。多梅内克是输了,但部分是输给老天,部分输给了自己,然后才是多纳多尼。

  本场的场面,让意大利队的一些问题掩盖起来了,首先是进球的问题,继前两场之后,托尼本场又浪费了不少机会,迄今为止,意大利队的三个进球,来自一个角球,一个点球,一个任意球,没有运动战破门,进入淘汰赛后,如何解决进球的问题还有待多纳多尼拿出新的办法。

  其次,世界杯里皮的成功,在于他的稳定,根据战术,意大利的阵容每场都在微调,但有一个稳定的基本阵容,但多纳多尼显然已经有点晕了,在预选赛,他的阵容很固定,但是进入决赛圈,小组赛次战,他的首发阵容比首战变化了五人,第三场又变化了三人,下一场他即便是想不变也不行了--皮尔洛和加图索不能上场,从本届欧洲杯来看,成绩稳定的球队都是阵容相对固定的,例如西班牙、克罗地亚、葡萄牙、荷兰,这也有利于球员的状态调整,多纳多尼必须在短时间把阵容固定下来。

  不过对于意大利来讲,好的方面在于欧洲杯前热身过少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不断的缩减,通过实战,意大利队逐渐热身,状态是向上走的趋势,不过下轮面对的对手西班牙相当强硬,不知道多纳多尼将怎样应对。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