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意众将:皮尔洛不解被换 赞布罗塔指出西班牙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与法国的比赛后,作为唯一进入混合区、并进行了采访的亚洲媒体,新浪体育采访了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以及皮尔洛、赞布罗塔、加图索、格罗索、皮耶罗、卡纳瓦罗等球员。

  阿贝特很开心 (点击观看视频)

  两天前,笔者在巴登看到的阿贝特,有着满脸的忧郁。6月17日晚上的比赛后,我们看到阿贝特兴高采烈的经过混合区,这还是三场比赛以来的第一次。比赛进行到2比0时,在贵宾席上的法国足协主席几乎是被球迷驱逐走的,作为意大利足协的阿贝特,则在混合区得到了在场意大利记者的掌声。对意大利队在与法国队这场比赛中的表现,阿贝特表示,他特别的满意。此外,他还强调,这支意大利让他看到了2006年世界杯上的那种精神。接下来,是新浪体育和几家意大利电视台的联合采访。

  记者:我们现在可以说,意大利确实有点担心(荷兰队放水)?

  阿贝特:我们从来没有指控过任何人,我们只是说,有些比赛可能会缺乏动力。我记得,我之前回答了一些问题,比如(荷兰队)会使用许多替补球员,当时,我和教练(多纳多尼)都说,23名球员才是一支球队,如果是替补球员上场,他们可能会更有动力(表现自己)。总之,我们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意大利扭转了形势,我们已经30年没能击败法国了,现在,我们击败了对手。所以,我们高兴的继续前进,我尤其为意大利球迷感到高兴。

  记者:从1到10,您给(与法国队比赛时的)这支意大利队几分?

  阿贝特:这个时候,也许总会有给10分的风险,可我们必须向前看,我给这支球队8分,希望更好的成绩还在后面。

  记者:这是一支美丽的意大利队。

  阿贝特:是的。这是一支美丽的意大利,它显示自己的实力、意志、能力和决心。

  随后,已经准备走看的阿贝特主席,又被记者们叫了回来。

  新浪体育:主席先生,你怎么看荷兰队的表现,荷兰人击败了罗马尼亚,给了意大利队生机。意大利队如果再遇到荷兰队会怎么办?

  阿贝特:很明显,我们没有能够看到荷兰的比赛,但这是一个伟大的成绩,它再次验证了荷兰队的实力。我在新闻发布会上已经说过了,荷兰队3比0击败了意大利队、4比1击败了法国队,这是一支非常、非常、非常强大的球队(他连续用了三个“非常”)。今天他们又击败了罗马尼亚,他们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我们和荷兰人有着良好的关系。

  新浪体育:我们看到了意大利队在这三场比赛中的进步,这支意大利队能够进决赛吗?您有多少信心?

  阿贝特:意大利队的进步?我们都看到了。我当然很有信心,但这需要球队场上用成绩说话。四分之一决赛中,我们会遇到另外一支伟大的球队,西班牙。我们要努力完成自己的目标,尽自己的最大可能,在这个星期日争取一个好成绩。

  在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采访中,阿贝特还谈到了裁判问题。“我们没有抗议裁判,我们只是要求裁判谨慎些。因为第二场比赛,我们本应取得一场胜利。”关于多纳多尼的合同,以及里皮的问题,阿贝特说:“我不觉得现在谈多纳多尼的将来会有什么意义。”有关阿贝特对国家队不够关心的说法,他表示:“媒体的某些说法,确实让我非常伤心,我并没有远离这支球队,我在足协的这些年,和许多教练共事过,不能说我对现在这支球队没有多大兴趣。这不是真的。”

  卡纳瓦罗感谢罗本、范尼  (点击观看视频)

  在意大利与法国的比赛前,卡纳瓦罗告诉意大利记者,不要担心荷兰队,而且他已经和3个皇马的队友,罗本、范尼和施耐德联系过了。他甚至讲述了他与罗本的对话内容。“我说的很简单,我告诉他们,如果想留在皇马的更衣室里,今天晚上就不要开玩笑。他们让我放心,说他们一定会尽力的。”赛后,卡纳瓦罗也来到了混合区。

  记者:法比奥,你不能上场,今天承受的压力一定小些?

  卡纳瓦罗:NO,NO,不是真的。我承受了双倍的压力,这是一种很特别的感觉。但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以这种方式在小组出现,显示了我们的意志和决心,这让我觉得,我确实应该和这个集体在一起。

  新浪体育:作为场外的队长,选择一样这支意大利队身上你最喜欢的东西。

  卡纳瓦罗:肯定是团队精神。也许在前两场比赛中,我们缺乏了这种精神,但是今天,我们重新看到了这种精神,我们看到了一支团结的球队。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没有什么特别伟大的球星,没有什么特别出名的球员,所以我们需要团队精神,需要集体的力量。这种团队精神曾经在过去帮助我们取得好成绩,今天我们重新找到了这种精神,也取得了好的效果。

  西班牙记者:现在你在等着西班牙队,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你的西班牙,今天晚上你发了多少信息给他们(西班牙人)?

  卡纳瓦罗:我现在需要感谢我在皇马的荷兰队友,这些天我们的联系很多,他们让我平心静气,结果,他们取得了胜利,我要感谢他们,感谢荷兰队。

  记者:你怎么评价荷兰队的表现?

  卡纳瓦罗:我刚刚说过,感谢他们,感谢罗本、范尼和斯内德等人,他们表现出了非常伟大的体育精神。

  记者:穆图在与意大利的比赛中,犯了职业生涯中最严重的一个错误,他罚丢了那个点球。这是否影响到了罗马尼亚今天的比赛?

  卡纳瓦罗:我不知道。那场是另外一场比赛了,当然,在比赛结束前几分钟,罚丢了一个可以决定比赛结果的点球,这肯定有影响。

  皮尔洛不受停赛影响  (点击观看视频)

  皮尔洛在意大利与法国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依然有错误,但比前两场少了许多。而且我们应该更正面的看待皮尔洛的表现。

  几次给托尼传出好球,其中两次非常有威胁,皮尔洛还罚进了意大利队得到的那个的点球,真不知道穆图现在会怎么想。如果说有什么遗憾的话,就是这场比赛中的黄牌,这让已经累积两张黄牌的皮尔洛,将缺席意大利与西班牙的四分之一决赛,新闻中心内,在场的少数西班牙记者已经在为此庆祝了。

  未必担心加图索,但在“不希望皮尔洛上场”这个问题上,西班牙记者非常一致。“非常遗憾!我也不想得这张黄牌。”皮尔洛还记得,当时有意大利球员倒在地方禁区内,可法国人继续进攻,这迫使皮尔洛主动犯规,让队友尽快治疗,结果是他得到了一张黄牌。“当时他们在快速反击,那我也没做什么恶意犯规动作,就得到了黄牌。”

  “但我不担心,许多队友都能代替我的位置,比如德罗西和阿奎拉尼。卡莫拉内西和安布罗西尼也行。重要的是,意大利队要带着正确的精神和心态去比赛,现在,我们知道自己的实力到底如何了。”

  法国记者:安德列,意大利队出现了,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

  皮尔洛:是的。我们表现出了一支强队的风范,我们知道自己要不惜一切代价的在小组出现,我们很好的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

  法国记者:如果意大利想要进入决赛,还缺少些什么?

  皮尔洛:需要赢得另外两场比赛!(之后,他笑了起来)我们必须赢得和两场比赛,现在我们的情况不错,我们要积极的想问题。

  法国记者:任意球是你的特长,这次欧洲杯为什么没表现机会。

  皮尔洛:我还没机会任意球破门,但点球罚的也还不错。

  新浪体育:安德列,意大利这三场比赛下来的情况如何?

  皮尔洛:我们现在的情况很好。我们的开局很糟糕,然后我们一起努力,这场比赛,我们做得很好,意大利队小组出现了,我们需要向前看。

  皮尔洛看上去很乐观,和整个意大利队一样,在这场比赛后都显得很轻松。

  新浪体育:那么你觉得,有什么能阻止这支意大利队继续进步的?

  皮尔洛:我们显然进入了8强,我们的四分之一决赛很困难,但是我们现在的情况真的很好,所以我们要积极的看问题。

  天空电视台记者:这正是你期待中的夜晚?

  皮尔洛:是的。我们的目标就是击败法国,顺利晋级,当然,我们还要感谢荷兰,他们的做法真的很伟大。

  天空电视台记者: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比赛,对你们意味着什么?

  皮尔洛: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这是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我们很强烈的愿望拿下这场比赛,我们现在的情况很好,我们需要积极的向前看。

  天空电视台记者:我们只有一件事情不明白,为什么皮尔洛被换下场?你给我们解释一下。

  皮尔洛:我不知道。当然,我不喜欢被换下场,可当时,主教练想要一个防守能力更强的球员,他换上了安布罗西尼,这次换人对我们来说,达到了预期目的,一切都很顺便。

  记者:如果我们有一天觉得你不应该上场,你会原谅我们吗?

  皮尔洛:NO,我希望自己总上场。谢谢。

  之后,他笑着走开了。

  格罗索“遭遇”法国  (点击观看视频)

  记者:法比奥,你又遇到了法国,这一次是2比0,一切都看上去很好。

  格罗索:是的,对我和所有人来说,都是这样的。困难面前,我们是个团结的集体,我觉得,今天我们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记者:意大利队现在的目标是什么?

  格罗索:我们从一开始,就希望一直到这次欧洲杯的决赛。我们知道自己的实力。可我们的开局不怎么好,应该说是很糟糕。正如我刚才说过的,这支球队的力量在于,知道如何克服困难,我们和罗马尼亚的比赛就很精彩,但一些细节对我们不利,今天的情况是,我们打了另外一场精彩的比赛,这一次我们的运气也好了许多。

  记者:我们可以说,格罗索认为意大利会赢得欧洲杯吗。

  格罗索:我没说意大利会赢得欧洲杯,我只是说,有现在的这个集体,现在的这种表现,意大利能够走得越远越好,我们也相信意大利能走得很远。

  新浪体育:你怎么看与西班牙的四分之一决赛?

  格罗索:这是两支伟大球队之间的激烈交锋,希望我们能战胜对手。谢谢。

  赞布罗塔了解西班牙  (点击观看视频)

  在意大利队的23名球员中,赞布罗塔和卡纳瓦罗应该是最熟悉西班牙足球的,而赞布罗塔一直受到西班牙媒体的批评,被认为是一个已经过时了的球员,西班牙人还嘲笑AC米兰买了一个“老废物”。

  第一场比赛马马乎乎,第二场比赛犯了致命的错误,好在赞布罗塔在对阵法国的比赛中表现出色,让人们对他又重新有了信心……

  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赞布罗塔说,足球世界里肯定会有错误,否则就没有进球了。“但重要的是,知道如何纠正自己的那些错误。比如今天,意大利表现出了强烈的取胜愿望,就成功的取得了胜利,赢得了比赛,并且在小组中顺利晋级。”他表示,这需要一种正确的心态。他还质问,“现在是否还有人说,我们是一群被惯坏了的坏孩子?我们在场上证明了自己。”这才是他最开心的,“我们用场上的表现,让所有批评我们的人,都闭上了嘴巴。难道不是吗?”

  以下是赞布罗塔接受新浪等多家媒体采访的内容。

  记者:这场比赛,有什么特别让你满意的地方吗?

  赞布罗塔:怎么说呢?我们的表现好了一些(笑),看看第二个进球就知道了,而且我们付出了我们能够付出的一切。我们很高兴也很满意,意大利击败了法国,我们小组出现了,我们的喜悦是双重的。

  记者:我们谈谈意大利和西班牙,对你来说,一个正确的对手。

  赞布罗塔: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他们的状态不错,他们有一些非常出色的球员,但我们一样会努力的,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一切都有可能,所以,我们都有晋级到半决赛的机会,对双方都一样的。

  记者:你可能会占些便宜。

  赞布罗塔:(笑了笑)也许吧,因为我会说西班牙语。但我们的机会是均等的。

  记者:你怎么看与法国的这场比赛?

  赞布罗塔:很重要的胜利,而且我们晋级了,现在需要保持这种心态和状态。

  意大利记者:(这场比赛之前)我们说了许多,但现在我们必须承认荷兰人非常的高尚,也许之前我们都没想到……

  赞布罗塔:是的。我感谢我的队友,因为我们的表现很好,我感谢荷兰,因为它履行了他的职责。

  记者:我们现在等着托尼的进球,他浪费了不少的机会……

  赞布罗塔:我们等着他,希望他的进球留在四分之一决赛中。

  记者:与西班牙的比赛,对你来说很特殊。

  赞布罗塔:怎么说呢?我是在自己的国家队,当然了,我认识一些西班牙球员,有一种特殊感觉。现在,我希望意大利能进半决赛。

  之后,只是面对文字记者时,赞布罗塔才说,西班牙是一支非常技术化的球队,但它会留给对手很大的进攻空间,特别是在西班牙队的中后场。“如果我们能够找到他们的弱点,攻击他们的弱点,我们就能击败他们。历史上的战绩,对他们不利,他们总是到世界杯的八分之一决赛和欧洲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他们很强大,但也有些致命的弱点,现在就看我们,是不是会利用他们的弱点了……”

  加图索和皮耶罗

  和皮尔洛一样,加图索因为累积两张黄牌,无缘与西班牙的四分之一决赛,恰恰是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3场比赛以来最出色的加图索。“是的,这个我承认,我全身心的投入了比赛。”但他不担心意大利队的四分之一决赛,“我们有23名球员,许多人能顶替我的位置。”现在,加图索只有喜悦,击败法国、小组出现后的那种喜悦。他发誓说,意大利队是团结的。“最困难的时候,我们都没有争吵过,现在,我们只会一起努力。我看报上写了,说我们彼此都不看对方一眼,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编造出来的。总之,这不是真的。”

  30年没能击败法国,这场胜利,让加图索格外开心。“我们今天晚上改写了历史,不是吗?现在,我们要想着西班牙了。”加图索也称赞了荷兰队,“可我们做的也不错,我记得,AC米兰在那不勒斯输得很悲惨,我们就是在那里丢掉的欧冠资格,这说明,我们也在向着正确的道路前进(已经完成赛季任务的球队不再放水),这是正确的。

  皮耶罗没有参加这比赛,他一直在板凳上,希望自己能再次得到主教练多纳多尼的信任。“我已经准备好了。”能击败法国,尤文队长很开心。但也看到了问题,“其实,在两个进球之间,我们一直显得很费力。”现在需要什么?“自信,我们与罗马尼亚、法国的比赛都表现得不错。”4天后,意大利队要面临比利亚、托雷斯的挑战。“我们等着西班牙呢,它现在的状态很好,但我们的状态也不错,最困难的时候其实已经过去了,这届欧洲杯上,我们一定要坚持到底……”

  (董希源发自瑞士苏黎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