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新赛程令弗格森恼火:给欧冠拖后腿 曼联又遇不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一,英超官网公布了下赛季联赛的赛程,20家球队可谓各有所忧。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就对本队的赛程表示了强烈的愤怒,认为这样的安排实在是非常糟糕。

  上赛季之前,弗格森就对新赛程进行了抨击,认为足总不应该在球队将要进行欧冠比赛前的联赛安排那么多客场比赛。但现在的情况似乎更糟糕,在曼联的全部六场欧冠小组赛之后,他们在联赛中都要远征客场;而自己的劲敌切尔西和利物浦却可以在四场欧冠小组赛后都在家里舒舒服服地等对手上门。同弗格森一样,温格也对赛程表示了不满,在六场欧冠小组赛后,阿森纳有五场联赛都是客场。

  曼联的传奇人物帕迪-施兰特也在昨晚抨击了英超联赛委员会,认为他们肯定是不希望曼联卫冕欧洲冠军。他说:“别的国家都在努力给他们的球队创造机会,使他们能够在欧洲赛场好好发挥,而英超联赛委员会却给我们添乱,这真够丢人的。曼联是英格兰在欧冠中最强的球队,但国内联赛的赛程却在与我们作对。”

  对曼联来说,他们将在连续两个客场与切尔西和利物浦的恶战中进行欧冠小组赛第一场的比赛。而现在弗格森能做的就是祈祷他们在欧冠小组赛中的对手不要太强。在余下的五场欧冠小组赛结束后,曼联将分别客场挑战布莱克本、埃弗顿、阿森纳、曼城和热刺。看起来都一身冷汗,这样险恶的赛程怎能不让弗格森暴怒?

  更糟糕的是,作为联赛卫冕冠军,曼联的一些比赛将要被提前到当地时间周六中午12点45进行,这就意味着当球队远征欧洲后,他们还不能得到足够的休息时间就立即开始新一轮的联赛激战。

  施兰特就对此十分不满,他说:“如果在欧冠中抽到东欧球队,那可能我们在比赛后的周四早晨4点才回到家。接着就得马不停蹄地去客场赶周六中午的联赛。这根本就是个错误的安排。”

  上赛季,在曼联的四个欧冠客场比赛后,他们在之后的联赛中有两场都是远赴客场,显然这也有一些影响。比如在与罗马的客场比赛结束后,他们在米德尔斯堡仅拿回一个平局。而施兰特对此的观点就是,如果球队想要在这样险恶的联赛赛程中保持双线竞争力,那他们能够指望的就是队中球员不要出现重大的伤病问题。

  但由于曼联队双冠王的特殊身份,他们的赛程显然会比其他球队更为密集。在下赛季,球队将参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的比赛,因此一些联赛比赛将改期再战,但这显然会给球队在赛季后半段带来更大麻烦。还要让人更加忧心的就是,由于参加欧锦赛或奥运会,曼联队中将有不少球员无法在夏天得到充分的休息,这简直是让他们雪上加霜。也许弗格森该停止抱怨,抓紧时间考虑对策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包亲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