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骄子莫德里奇一战成名 曾吸引阿布球探追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21:53  球报

  或许C罗才是本届欧洲杯最闪亮的明星,但谁也不能否认这次比赛同样属于莫德里奇。正如1998年的世界杯让全世界记住了齐达内,2002年的世界杯让全世界记住了罗纳尔迪尼奥,本届欧洲杯无论克罗地亚最终取得什么成绩,莫德里奇都将被人永记。目前莫德里奇已经成为克罗地亚的再世博班、球迷追逐的偶像、年轻的接班人。

  闪亮欧罗巴

  欧洲杯历来是欧洲足球巨星大方光彩的舞台,有人在这里崛起也有人在这里陨落。本届欧洲杯同样不会缺少大牌球星,炙手可热的C罗、锋芒毕露的比利亚、面对世界冠军打进两球的施耐德等等,可是克罗地亚中场核心卢卡?莫德里奇以凌厉的步伐和过人的技术深深将我们的注意力吸引住了。

  在代表克罗地亚参加的两场欧锦赛上,出色的个人技术和对足球的天赋,让我们对这位克罗利亚昔日希望之星、目前精神领袖抱有了巨大希望。

  奥地利克拉根福特沃尔特湖球场,克罗地亚迎战劲旅德国队。面对强大的德国战车,身高只有1米72、身材弱小的莫德里奇毫不畏惧,像精灵一样,在德国钢铁般的防守面前自由穿梭,防守他的弗林斯和巴拉克的光芒在他精湛球技面前黯然失色。

  他在中场的出色发挥,盘活了克罗地亚整个进攻体系。极佳的控球技术是他的看家本领,凭借他在中场的有利控球,将比赛节奏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克罗地亚活跃的中场同德国死气沉沉的中场形成了鲜明的对照。同为三十二岁的巴拉克、弗林斯依旧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但面对青春的莫德里奇,他们体现出了活力上的差距。显然这样的技术流球员在德国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巴拉克和弗林斯只成了他的陪衬。禁区外30米劲射,更是让对方防守队员和门将对他不能有半点含糊。

  在本届欧锦赛同东道主奥地利的首场比赛中,克罗地亚开赛仅四分钟就获得点球,莫德里奇冷静推射罚进点球,这粒进球也成为本届欧洲杯的最快进球。也许正是这粒两队比赛的唯一进球才让许多的球迷记住了他的名字。不过这并不晚,在即将展开的欧洲杯淘汰赛的赛场上,作为克罗地亚中场的绝对核心和精神领袖,他依然会出现在赛场上。

  克罗地亚主教练比利奇更是不掩对莫德里奇的赞誉称他是“阿尔法和欧米茄”。在西方话语体系中,阿尔法和欧米茄分别为希腊字母的第一个和最后一个,代表着上帝般的主宰。比利奇将球队的主宰授予年仅23岁的莫德里奇,这也让莫德里奇受宠若惊,可是大家都知道他配得上这样的称号。 宋珊珊

  初露峥嵘

  其实如果仔细翻看莫德里奇的职业生涯履历就能发现,他能够在本届欧洲杯上大放异彩并不是偶然。莫德里奇出生于萨达尔,从小他就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足球天赋,16岁时,他被国内豪门萨格勒布迪纳摩相中,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2003年,年仅18岁的莫德里奇被租借到波黑Zrinjski Mostar(萨连斯基)俱乐部,而他也以22场比赛进8球的成绩当选波黑联赛的最佳球员。

  回国之后,他又被租借到了ZRINJSKI INTER俱乐部,2005年他以一己之力将这支濒临降级的球队带到了联赛第二的位置,他也成功当选克罗地亚的年度希望之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