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最佳射手:主帅一度抛弃我 他留任我就考虑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7:30  体坛周报

  也许31岁的雅金自己都没有想到,本届欧洲杯他竟然会是瑞士队进球最多的球员。本来雅金只是一名铁打的替补,却由于队长弗雷首场意外受伤下场,从而担当主力。在和土耳其比赛打入一球后,雅金又在面对葡萄牙门将里卡多的时梅开二度,为瑞士赢得了欧洲杯决赛阶段历史上的首场胜利。

  能够在一届欧洲杯打入三球,按说雅金应该心满意足,然而这却无法改变他对于在球队处境的不满。欧洲杯开始前,身为伯尔尼男孩队长的雅金就曾表示:“足球和我之间有了距离。”作为瑞士联赛的新科最佳射手,雅金在国家队却一直无法获得相应的位置。库恩总是认为雅金的身体状态不能让他满意,可是雅金觉得就算欧洲杯期间自己很健康,也难逃替补的命运。

  在恩库福、弗雷和斯特雷勒都先后伤别欧洲杯的情况下,库恩不得不把视线重新对准雅金。对葡萄牙比赛前,雅金和他过去也是瑞士国脚的哥哥大雅金一起把矛头对准库恩。

  大雅金以前也曾经是瑞士队的一员。大雅金说:“库恩直到开赛前几周才第一次和哈坎去交谈,这是对瑞士队最出色球员的极度不尊重。”

  库恩对于雅金的这种态度,他一直能够感觉到,“我感觉突然之间就被他抛弃了。也许库恩是受到了外界的影响。”那么为什么雅金不去主动找库恩呢?对此他的回答是:“我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了过去在球队的地位,因此没有勇气去找他。”

  雅金甚至还表示,在瑞士队根本就没有球员能够一直得到库恩的支持。为什么只有雅金站出来说出这些?大雅金非常赞许地表示:“因为他叫哈坎,而不是汉斯·雅克布(瑞士人常见的名字)。”

  即便是如今库恩行将离开,雅金同样不愿意在临别时说好话,“从04年欧洲杯到06年世界杯期间我们的确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之后两年是在倒退。”对于自己在希斯菲尔德到来后的前途,雅金表示首先得感到教练的确是在信任自己,“我一定会全身心地投入,在国家队享受快乐,而这正是过去一段时间在国家队所缺乏的,(如果库恩还是教练)我简直都想退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