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姆门生两掀逆转潮 加拉塔萨雷飞翼竟是翻盘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7:0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土耳其对捷克的比赛结束后,记者席上都在说:“这比希区柯克的悬疑剧还出色!”如果说大逆转的执行导演是大阿尔滕托普,头号男主角是尼哈特的话,那阿尔达堪称是最受观众欢迎的超级人气角色,因为正是他的进球引发了土耳其的逆转潮。

  赛后,当场最佳尼哈特就特别赞扬阿尔达居功至伟:“第一个进球,才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捷克门将切赫也说:“如果我们能够把2比0的比分再坚持长一点,情况或许会完全不同。”土耳其《国民报》则盛赞阿尔达说:“这场比赛,我们看到了阿尔达崛起。在一切都出了问题时,他的表现如同在另外一个级别的比赛。”

  一句话,阿尔达再次成为了土耳其的逆转先生。在此前对瑞士的生死战中,也正是阿尔达下半场补时阶段的进球,让土耳其逃出生天,对捷克才有赢球就出线的机会(否则瑞士胜葡萄牙后净胜球多于土耳其将出线)。那场比赛后,土耳其媒体把阿尔达捧上了天,但阿尔达并没有被冲昏头脑。

  小将出战大赛,最重要是心态要好。阿尔达能够连续两场发挥进攻特长,就和他平和的心态很有关系。比如,他在评论捷克时语多幽默:“捷克队的防守非常富有战术纪律,他们从来不放弃自己的战术位置,但我们有很多高水平的技术型球员,他们可以轻易解开捷克阵型的锁。我们不能放弃风格,只要打出风格就会赢。我们会在90分钟内结束比赛,如果不是,那本届欧洲杯也会有一次有趣的点球大战。”

  土耳其主帅特里姆,是当年在加拉塔萨雷发掘阿尔达的伯乐。上轮对瑞士后因为要参加药检,阿尔达请恩师代领最佳香槟,特里姆扔下这么一句勉励的祝辞:“他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充满天赋。如果他能增强耐力,就将成为欧洲最顶尖的球员之一。”对捷克一役,阿尔达的进球在第75分钟,他从左路长途奔袭时一点不露疲态,瞄准切赫的右下角打得又准又狠,也说明他的体能在提高。

  在特里姆的教导下,阿尔达很懂得集体和个人的分寸,“才21岁就能在欧洲杯上为土耳其拿一次当场最佳(对瑞士),当然很美妙。但如果能在1/4决赛或者半决赛前来个集体合影,那可比拿什么个人奖项都强。”他还盛赞土耳其全队的团队精神,“我在这个集体非常开心。我们踢球是一个团队,在场外也是一个团队,不管是形势艰难还是一片阳光时。我祝贺所有队友,那些出了场和没出场的。我们相信自己的能力,在经过一次艰难的战斗后最终取胜非常开心。”

  阿尔达的出色表现,引起了英超豪门曼联的注意。在俱乐部官方球迷博客上,已经刊出阿尔达的球探报告,该报告指出:“21岁的他已经在国家队出场21次,并有两粒欧洲杯进球。他控球能力很强,是个多面手,左右路都能打。他对进球机会有独特的眼光,也能作为二前锋创造机会。他能为曼联中场提供保护,也能成为斯科尔斯那样的进球型中场。唯一缺点是身材较小(1.76米),不一定能适应英超的身体对抗。传说他身价已高达1100万英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