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艇大将:一生最重的两个球 土耳其不可战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6:47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由于原队长埃姆雷在小组赛首轮受伤无缘接下来两场,尼哈特作为土耳其队中头号球星接过了这个颇为沉重的队长袖标。队长尼哈特不辱使命,次轮挑战东道主瑞士,他就助攻塞米赫扳平,为最终的反超打下基础。最后一轮与捷克的生死战,尼哈特又在本队1比2落后时,3分钟内连入两球,上演欧洲杯历史上最神奇逆转。

  A组土耳其与捷克的碰撞,至少在前80分钟里,经验老道的乌伊法卢西和身材高大的罗泽纳尔这对来自意甲的中卫完全压制了尼哈特的发挥。2比0领先时,看台上的捷克球迷已经开始庆祝胜利。尽管阿尔达再次为土耳其争取到一线生机,但面对已经稳守了大半场的捷克防线,土耳其的进攻随着时间的流去而显得愈发急躁。连续几次边路传中,不是被切赫摘到,就是直接出了底线。

  作为土耳其头号火力点,尼哈特前两轮均无进球,如今1比2落后,如果不算补时,留给他破荒爆发的时间只剩3分钟了!

  捷克的不幸就是土耳其的幸运,第87分钟,大阿尔滕托普一脚飘忽的传中球居然让此前3场表现一直很稳健的切赫脱了手。嗅觉像狐狸一样敏锐的尼哈特怎会放过这样的机会,他机敏地伸脚一捅打进空门。

  “点球!”大部分土耳其球员心里都在默默准备这一时刻的到来。可尼哈特心里盘算着什么?“满打满算还有5分钟,还有5分钟时间可以赢球。”尼哈特胸有成竹地站在捷克人当中,就等着他们造越位。根本不用5分钟,仅仅2分钟后,尼哈特就找到了突破口。所有人都忽视了他的存在,直到他的射门掠过切赫头顶飞入网底。

  “这是我一生中所打进的最重要的2粒进球。”尼哈特赛后表示。职业生涯至今,尼哈特始终在巅峰和低谷中交替着艰难前行。初露锋芒的他就险些因为受伤结束职业生涯。此后跟随恩师托沙克的脚步,尼哈特找到了正确的发展方向。从贝西克塔斯到皇家社会,从与罗纳尔多分享联赛银靴,到与科瓦切维奇组成神奇搭档,尼哈特在西甲扬名立万。但接连两次左膝十字韧带撕裂,又几乎断送了他的职业生涯。经过整整一个赛季的休养后,尼哈特又扛起了比利亚雷亚尔的进攻大旗,帮助球队登上西甲亚军宝座,他也再次凭借18粒进球重归一流射手行列。

  本届欧洲杯,则给了尼哈特追求更高荣誉的机会,“我们表现糟糕时尚能取得胜利,如果表现出色,我们将不可战胜。”尼哈特不无狂妄地表示,“这场胜利则是奉献给国家的一份厚礼。我们还会继续创造历史的。”

  土耳其媒体也以“目标维也纳”为题,表达了对征服欧洲之巅的渴望。公元1529年和1683年,处于鼎盛时期的奥斯曼帝国两次围攻维也纳城,但两次西侵都以失败告终。数百年后,突厥铁骑的后裔终于有望在欧洲杯决赛中征服维也纳。他们将希望寄托在尼哈特身上,希望这位3分钟内造就的民族英雄实现祖先留下的夙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