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大将赢整个土耳其欢呼 位置之变造助攻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6:43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3比2逆转捷克,土耳其所有进球都来自大阿尔滕托普的助攻。赛后,拜仁悍将接受德新社采访时,首先肯定了特里姆的战术安排,“教练的安排使得我们避免了失利,他在场边的怒吼给了我们动力,这是必须和正确的。60分钟后的战术变化,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其实,特里姆的战术变化,就是由阿尔滕托普的位置调整开始的。

  与前两场小组赛一样,阿尔滕托普在右后卫位置上首发。但在这个自己不熟悉的位置,他表现平平,下半场普拉希尔为捷克取得2比0领先,就是从阿尔滕托普这一侧打进。两球落后的土耳其疯狂反扑,而反扑的标志,就是阿尔滕托普从右后卫前移改打右前卫。不过,阿尔滕托普对于特里姆连续3场让他首发打右后卫并无怨言:“我当然希望能为土耳其进球做出贡献,但重要的是我们是一个团队,我必须为整个团队服务。如果我们想继续前进,我们就不能畏惧什么。”

  在右前卫位置上,阿尔滕托普如鱼得水,两次传中,一次助攻阿尔达得分,一次导致切赫接球脱手,尼哈特捡漏扳平。赛前阿尔滕托普就说:“假如能打出对瑞士下半场的水平,我们就能战胜任何对手。其实,假如我们在对葡萄牙时打出那样的水准,我们也是有胜机的。”他坚信土耳其会在90分钟内击败捷克,正是这种自信,让阿尔滕托普最终导演了奇迹。

  追成2比2平后,特里姆让阿尔滕托普移向中路改打前腰,希望利用他的远射在最后关头改写比分。阿尔滕托普没让他失望,第89分钟,他在禁区外拿球并摆出远射的架势,两名捷克中卫立刻上前封堵,没想到他妙传尼哈特,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整场比赛,阿尔滕托普对抗成功率高达70%,为场上球员中最高。赛后《踢球者》杂志评分中,他仅次于打进两球的尼哈特。获胜后的土耳其将在1/4决赛面对击败过德国的克罗地亚,阿尔滕托普认为:“从击败德国的表现来看,克罗地亚是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但只要我们能正常发挥,我相信晋级的将是我们。”

  欧洲杯开赛前,阿尔滕托普一直受伤病困扰,直到最后关头,特里姆才确信他能出场。在将巴斯图尔克和小阿尔滕托普排除出国家队23人大名单后,大阿尔滕托普成为了土耳其队中仅有的6名留洋球员之一。在接受土耳其NTV电视台采访时,特里姆说:“阿尔滕托普在国家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能打多个位置,将他放在后卫线上,是希望他能承担更多责任。他丰富的比赛经验使得他能胜任这个位置。”

  阿尔滕托普的精彩表现,是对特里姆信任的回报。土耳其媒体戏言:“整个土耳其都在为阿尔滕托普欢呼,最郁闷的肯定是施魏因斯泰格。”在拜仁,阿尔滕托普将施魏因斯泰格挤得没了位置,本届欧洲杯两人天差地别的表演,更决定了下赛季各自的前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