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U20新生力量崛起 “加拿大一代”堪比当年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6: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在经历了2004、2006年两届U21欧青赛无缘决赛周后,2007年捷克U20国家队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巅峰:捷克获得加拿大世青赛亚军,算上2006年的那个点球惜败俄罗斯的U17欧青赛亚军,这批捷克小将成为“黄金一代”后,捷克足球新的希望。

  这批世青赛亚军的班底是2006年U19欧青赛殿军队,目前几乎都集中在捷克U21国家队。而且与8年前的那支“黄金一代”相比,这支球队三线人才储备整齐,假以时日完全有可能达到前辈的高度。“加拿大一代”最出名的是2006年加盟热刺青年队的前锋佩克哈特,2006/07赛季,捷克人在热刺少年队出战20场就打入19球。刚满19岁的佩克哈特是2006年U17欧青赛主力,去年也随队参加了U20世青赛,如今已是捷克U21国家队主力的他出赛5场就打入5球。另外,2008年初以350万欧元身价转会法兰克福的前锋菲宁,也是捷克足球未来的尖刀人物。去年世青赛决赛他还打入冠军阿根廷1球,这次欧洲杯他也被布吕克纳带到瑞士体验生活。

  防线上,拉德克·彼得有望成为继切赫后又一位世界级门将。世青赛他先后扑出4记点球,帮助捷克队淘汰日本和欧洲冠军西班牙。身材高大的马祖克和什穆内克分别在上赛季签约佛罗伦萨和沃尔夫斯堡,2006年捷克最佳新人苏希如今也是布拉格斯拉夫人的主力中卫。中场球员中,世青赛打入3球的卡卢达被普遍认为是内德维德的接班人,一度遭遇尤文图斯切尔西和纽卡斯尔的哄抢。最终,莫斯科中央陆军年初以518万欧元的高价将他罗致帐下。同样是青年队主力的霍洛克也在年初签约乌克兰的第聂伯,成为捷克青年队最新的留洋主力。来自斯洛伐克的攻击中场斯特雷斯蒂克是FIFA钦点的希望之星,他也是捷克青年队吸引外援的成功典范。

  “加拿大一代”的三线质量之整齐,堪比最近两年的荷兰、西班牙和塞尔维亚青年队。更重要的是,捷克足协鼓励他们尽早留洋的做法,也客观上加速了青年们的成长。这方面,捷克人吸取了帕帕多普洛斯的惨痛教训。假以时日,2012年欧洲杯,我们就能看到一支全新的东欧铁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