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军天才:克罗地亚目标四强 最想加盟巴塞罗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5:15  体坛周报

  让人印象深刻地打赢德国队后,克罗地亚队在胜利席上预定了一个座位,并为此义无反顾地向前进。这次胜利很大程度要归功于年轻,极富创造力的中场球员莫德里奇。虽然他也参加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但那时他只是克罗地亚队的边缘人。而这一次欧洲杯,莫德里奇以主角身份出战,他有被尊敬的感觉。在与波兰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前,以2600万欧元身价加盟英超托特纳姆热刺的莫德里奇接受了体坛周报专访。

  TITAN(以下简称T):祝贺克罗地亚队战胜德国队,祝贺克罗地亚进入1/4决赛,祝贺你成为本次比赛中的明星。克罗地亚已经成功地实现了第一目标:小组赛出线。你认为你们能走多远?

  莫德里奇(以下简称M):谢谢。对德国的比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都感到高兴和骄傲。特别是在我们对奥地利比赛的不佳表现受到批评后,我们能够奋起战胜德国,这让我很高兴。我们完成了第一个目标,进入了1/4决赛,但我们也相信将取得更大的成绩。如果我们能打出对德国时的水平,相信我们能进入半决赛。

  T:克罗地亚是小组第一,也就是说你们将避免与葡萄牙的正面交锋,对此你是否感到高兴?他们在此次欧洲杯比赛中表现很强。

  M:是的,葡萄牙是一支高素质的球队。但我们已经证明了我们能对抗任何一支队伍,我们不害怕任何对手。克罗地亚打败过意大利、德国、英格兰、阿根廷……所以,没有理由认为我们害怕葡萄牙。也许我们会在欧洲杯决赛上遇到他们。(笑)

  T:当有记者问你想同哪支球队打1/4决赛时,你脱口而出“捷克”。为什么会这样说?

  M:我没有特别的理由。我只是有种感觉,我们百分之百能打败他们。所以我在那次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如果可以选择就想和捷克比赛,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打不过土耳其。

  T:你如何解释克罗地亚在两场比赛中这么大的差距:对奥地利时表现欠佳,对德国时战绩出色?

  M:我觉得对奥地利的上半场表现不错,但是下半场中我们错误地夸大认识第一场比赛取胜的重要性,所以我们尽力维持自己的领先,因此,我们束手束脚,让奥地利队压迫我们,并让我们陷于重重压力,这完全是心理原因造成的。为什么与强队比赛时,我踢得更好?因为我是一个愤青,只有强队才能刺激我释放自己的能力。

  T:在欧洲杯预选赛中你表现得非常好,你与托特纳姆签约后,很多人认为本届欧洲杯将会是你足球生涯中第一次充分发挥能力的机会。

  M:本届欧洲杯是我第一次作为主角出席的大型赛事,因为在德国世界杯上,我出场很少。我知道这次欧洲杯,对所有的球员来说,都是表现自己的一次好机会,对我来说也不例外。但我更看重我们球队取得胜利。

  T:可能在中国有些球迷对你还不是特别了解,能否跟他们讲讲你的故事,比如你如何开始踢球的,你的偶像是谁等等。

  M:我7岁开始在扎达尔足球俱乐部受到足球训练,扎达尔是亚得里亚海的一座海滨城市。除了正式训练外,我的休闲时间也在踢球,那是和朋友们踢“微型足球”,就是5对5,或6对6形式的小型足球赛。我16岁时被邀请进入萨格勒布迪纳摩踢球,那时我已经在克罗地亚U16国家队效力。对我来说,成为克罗地亚最大最成功的俱乐部的球员是我的荣幸。我最崇拜的偶像是博班。国外的球员,我非常喜欢托蒂。当时,为了获得经验,我被借给两个俱乐部踢球。2005年我一直在迪纳摩踢球。2006年我开始为国家队踢球,在此之前,我曾效力过U21国家队,以主力身份参加此次欧洲杯是我在国家队取得的最大成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