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连胜不忘“潜在危机” 国家队宴请随队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5:1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上周日上午简单的恢复训练后,阿拉贡内斯照常给球员放假一天。阿拉贡内斯说,除了体力的恢复之外,更需要让球员精神上放松。因为球员在联赛之后只有一个星期的停顿,体力和精力对要求甚高的欧洲杯是远远不够的。在休息期间,球员尽可以随意。包括阿拉贡内斯的老伴,也提前赶到诺伊弗蒂特驻地,拉莫斯母亲和妹妹的到来,也让他不再孤独。

  阿拉贡内斯很强调气氛,因为气氛能帮助队员度过比赛和训练后的空余时光。在国家队,小字辈的球员大多数以玩电子游戏、打牌消磨时光。据托雷斯称,球员之间非常随便,房门不关任何人可以自由进出。而一些成家的老队员如塞纳、比利亚,却利用休息闹中取静,或者在酒吧悠悠地喝一杯咖啡,或和老婆孩子享受一下家庭的温馨。轮到休息时,阿拉贡内斯要他们暂时忘记足球

  职业球场有时就是名利场,不少家长看见自己儿子迟迟不能上场时,脸色难免有些难看。可在欧洲杯期间,却没有这种现象。由于诺伊弗蒂特是个小地方,当地人非常热情,球员家属们在这里生活得很愉快,每到休息日,他们会聚集在一起上饭店。“当西班牙战胜瑞典回到诺伊弗蒂特的时候,当地人都像庆祝自己胜利一般迎接国家队,我们(家属)凑在一起还能谈论别的吗?”比利亚的父亲说,“在场上,国家队没有主力替补之分。我们家属在一起,也不谈个人发挥,谈的只是整体发挥。有一点是共同的,就是对这支国家队充满信心。我们都是老球棍。这些人中有些是我早就认识的,在比利亚打青年队比赛时我们就认识,有些是这次才认识的。这都不要紧,大家在一起真是其乐融融。吃饭时能否看懂菜单?当然没问题,这里酒店的菜单上,都有西文对照。”

  家属的开通也会影响球员,至今还没有上场的华尼托、雷纳从没有给阿拉贡内斯脸色看。就连在周三都很难有机会上场的三号门将帕洛普也在周一说:“有些人在盼望欧洲杯早些结束,可以开始一年一度的假期。可是我却埋怨时间过得太快,因为在这里的每一天都使我难忘。”

  西班牙队在照顾好球员和其家人的同时,也不忘记照顾好记者。连续赢球也让记者们很难作,除了报道比利亚和托雷斯的出色发挥,他们找不到所谓的“内幕新闻”,但工作压力依然,哪怕最小的瑕疵,他们都会拿来说事。比如说托雷斯热身赛不进球和拉莫斯防守伊布的失误。国家队厨师阿尔比苏没忘记他的公关任务。在西班牙胜瑞典后,他给随队媒体准备了一顿丰盛晚餐,其中不乏他拿手的土豆鸡蛋饼。阿尔比苏嘴上说“犒劳犒劳劳苦功高的新闻队伍”,潜台词则是“请手下留情”,毕竟吃人家的嘴软,记者们对球队的鸡蛋里挑骨头也该适可而止。

  队医责任同样重大,西班牙电视台每天预报球员的身体状况,诺伊弗蒂特小镇没有先进的检验设备,有时必须陪普约尔去因斯布鲁克医院。尽管医生对伤情的恢复期预算的比较保守,但目前可以保证,普约尔能赶上1/4决赛。

  西班牙带往奥地利的3000公斤行李中,有不少是球鞋和球衣。器械员说:“我们携带的球衣足够球队打到29日的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