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莫斯回击电视评论员批评:级别不高没有反驳必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4:5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人爱听好话,爱受赞美,这不假。但当你已经是一位球星时,就必须忍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因为媒体对你的观察会更加细致,要求会更严。可拉莫斯还是爆发了,在上周日晚,他前所未有得激动,这还得从西班牙对瑞典比赛的失球谈起。

  罗宾逊是西班牙比较有权威的足球节目评论家,他曾在利物浦王朝时期任该队替补中锋。在上周六对瑞典比赛后,他对拉莫斯进行了强烈的批评。他配合着电视慢镜头解说道:“这是拉莫斯的个人失误。在足球中,边后卫助攻是一个美德,但必须审时度势。如果都像他这样顾头不顾尾的话,助攻将成为自杀行为。至少,拉莫斯在前场丢球之后,要以最快的速度赶回自己的防区,就像以前皇马的卡洛斯一样。”显然,罗宾逊的看法是站不住脚的,因为足球是整体运动,不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需要互相弥补。

  上周日,一向对媒体持友好态度的拉莫斯忍不住展开了反击,“对于某些级别不高的记者评论,我没有反驳的必要。在我们埋头自己工作的同时,他们也应该检点自己的语言。有关我的争论由来已久,助攻多会有说辞,助攻少也同样。这不应该是媒体的态度。每位知情者都应该知道,阿拉贡内斯为欧洲杯制定的打法以及国家队球员的特性,这里不再需要我重复。对瑞典的那个失球给我的教训是,也许今后我应该更多想到的是自己而不是球队。如果我忠于职守自己的岗位,也不需要消耗那么多体力,也不会让伊布轻易进球。因为媒体有时就会这样,他们只看某些细节而不是看过程。”拉莫斯并说,“现在我知道,一个球员再想尽力,也做不到尽善尽美。唯一让我宽慰的是,我还受到球迷的理解和支持。我的内心是平静的。”

  拉莫斯是个完美主义者,他做任何事情都想争第一。本赛季在皇马,他不少时间是打着封闭上场的。当时就有人劝他,“你还这么年轻,犯不着这么拼命。尤其在球队成绩不好时,没人记得你的献身精神。”但拉莫斯宁可选择另一种活法,他后来被皇马主席卡尔德隆称为“泰山”。

  随着曼联和米兰不断地邀请他转会,拉莫斯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完美主义使他始终生活在压力中。当他受到舆论不公正的待遇时,难免会产生心理的不平衡,他毕竟才22岁,是血气方刚的年纪。在本届欧洲杯上他还有个未了的心愿,就是要用自己的进球来献给已故的塞维利亚队友普埃尔塔。所以要拉莫斯安分守己留守后场,几乎很难做到。

  裁判是阿拉贡内斯。上周日的阿拉贡内斯态度暧昧,在和拉莫斯进行交谈后说:“我早已说过,失球不是拉莫斯一个人的过错,而是整个防守体系。不应该在拉莫斯插上的时候没有人为他补位,唯一的理由是哈维的腿部受到对方冲击,阿尔比奥尔在接替普约尔出场前来不及热身,没能及时进入状态。不过我强调一遍,拉莫斯是我最信任的球员之一,他的助攻是西班牙重要的一个环节,他今后还得继续这样做。只不过,对于何时插上,何时留守,我们会更加谨慎。”

  周三对希腊的比赛,拉莫斯可望得到轮休,媒体的争论会暂时平息。伊涅斯塔的体能渐渐好转,对拉莫斯也是一大帮助。如果伊涅斯塔注意拉边,就不需要拉莫斯前后跑动这么多。不然的话,伊涅斯塔最好随时准备为“泰山”补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