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图索:多梅内克总说傻话 老了会自己退出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3:16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自从多梅内克担任法国队主帅以来,他和意大利之间一直充满着火药味,世界杯决赛、欧洲杯预选赛同组之争,都因这位法国主帅的言语挑衅变得更加尖锐。

  不过,也许是预感到这次欧洲杯小组赛太过凶险,多梅内克本届欧洲杯前有意缓和了两队之间的气氛,称赞起意大利队来,而现实的情况是,两队果然成了难兄难弟。现在,到了意法必须决战还得看另一场比赛结果的时刻,多梅内克转移了注意力,这位酷爱挑衅的主帅再次放言,“罗马尼亚已经晋级1/4决赛。”暗指荷兰和罗马尼亚将会打协议球。

  对多梅内克,意大利中场加图索早就十分了解,“多梅内克总是不停地说一些傻话。这些年法国和意大利之间的对立关系,全都是他一个人制造出来的。”回忆起德国世界杯后意大利主场迎战法国队的欧洲杯预选赛,加图索说:“法国队在圣西罗遭到了观众极大的嘘声,这让我感到十分羞愧。但如果没有之前的敌意,一切都不会发生。”事实上,加图索在那场比赛前受到法国媒体极大的关注,因为他是少数对多梅内克做出强烈回应的意大利球员。

  加图索解释说:“其他队员都不想牵扯关于多梅内克的问题,因为这个问题是谈不完的,他们这样做有道理,但对我来说,有些言论令我厌烦。实际上,在两国球员之间根本没有什么问题,我们互相都认识,也彼此尊重。但他(多梅内克)一来,把什么都弄糟了。结果所有人的行为都很不好。”

  有趣的是,多次领教过加图索犀利言论的多梅内克曾公开表示对前者的欣赏,原因是“他的毅力和他那一撇极具个性的小胡子”,甚至认为加图索跟球员时代的自己很像。对此加图索的回应是,“我听说了,他好像把我和沙巴勒(法国著名橄榄球运动员,作风凶悍、勇敢)相提并论。我愿意把这当作一种称赞。但我并不知道多梅内克曾经踢哪个位置,好像是右后卫?或许他算个优秀教练,但他带领的是一群超级球员。”

  的确,这支法国队真正让加图索欣赏的是他们的球员,尤其是和他踢同一位置的马克莱莱,加图索认为后者超过了自己,“马克莱莱在场上太不可思议了,他总是处在正确的位置上,动作也很干净。每次看他在场上的表现,我都感觉像在观赏一种表演。”

  但加图索对法国联赛的看法截然相反,“说实在的,我无法理解,法国总是生产伟大的球员,国家队也非常强大,但那里的联赛,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这很奇怪。那里的球员都是黑人,身体好得不得了,坦白说好得就像牲口,但技战术真是差得不行,这太不可思议了!有一天,我在电视上看到巴黎圣日耳曼对尼斯的联赛,保莱塔帮助巴黎领先,比赛结束前10分钟将比分锁定在2比1。我想这下子他们可以保持胜局到最后了,但5分钟时间里,落后一方连进2球。尼斯的前锋拿球、加速,过了一个中场,结果圣日耳曼队的后防居然是空的。巴黎的这支队伍是怎么搞的啊?那些后卫一个个人高马大,但好像在足球场上根本转不过身来。”

  对于自己,加图索承认,最近一两个赛季自己状态下滑,原因是年龄。“几个赛季前,我可以每天都跑个不停而不感到疲累,但现在我对每周三场比赛已经感到吃力,我已经过了30岁。”或许他这番直白最能解释他在本届欧洲杯首场小组赛上毫不出色的表现。加图索也很有自知之明,“我希望有一天能自己发现老了,然后离开,而不是等别人赶我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