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巴拉克亮出德国法宝 恶斗葡萄牙须放弃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欧洲杯C组小组赛结束。德国队和克罗地亚队同以1-0的比分分别战胜了奥地利和波兰队。赛后,著名国际足球专家詹俊对比赛进行了评论。以下是电话录音:

  总结德国队的比赛:为奥地利鼓掌,替德国队担忧。这就是本场比赛给我最大的感觉。首先说东道主奥地利队,这是欧锦赛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两个东道主小组赛都不能晋级的情况,感觉对于东道主,尤其是对于奥地利队来说是一个黑暗的日子,但我觉得从今年的欧锦赛奥地利队的3场比赛来看,奥地利队还是有值得骄傲的理由的。因为赛前,即使是本国球迷对奥地利队的实力都提出过怀疑的,毫无疑问,这是一支缺少天才,缺少球星的球队,所以他们没有出线也在意料之中,但是,这支奥地利队在3场比赛中显示了非常强烈的进攻和求胜的欲望,所以在比赛的过程中,他们给本国的球迷还是带来了激情和刺激。而且在这3场比赛中,他们显示了,尽管他们在能力上有所缺乏,特别是在临门一脚的能力上,但是他们尽了一切的可能,用自己的体能和速度来弥补进攻锐利程度上的不足,我觉得这是值得肯定的一点。所以,我感觉,奥地利队是小组赛里面体能最好的一支球队,这是因为他们愿意用这体能的消耗来弥补自己技术能力方面的不足,所以我觉得通过3场小组赛,他们显示了他们是一个团结的整体。此前,关于伊万斯基茨的队长是否具有权威性有过质疑,本来,他们在英超的维冈又有一个优秀的中卫沙尔纳,但主教练仍然不把他召入球队中,就是因为他对伊万斯基茨的队长资格有过不合格的声音,他就是要保证这是一个年轻、有朝气的和团结的整体。我想,通过这3场比赛,他们体现了这一点。

  另外,他们还体现了一点,尽管他们在能力上有所欠缺,但他们的愿望是非常好的,他们追求的是一个积极进取的足球风格,所以在3场比赛中,无论碰到哪个对手,无论是碰到克罗地亚还是波兰,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展示了非常顽强的斗志和充沛的体能。本场比赛碰到德国,众所周知,他们的出线机会已经不大了,他们完全可以采取一种比较被动的打稳守反击的战术和对方周旋,毕竟,德国队是强队,他们要放手出来进攻他们的,但他们没有这么做,他们依然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就全力的投入进攻中,给现场的观众尽可能提供更多的足球比赛方面的愉悦,显示他们积极进取的足球风格。所以,从这几点来看,虽然奥地利队3场比赛只进了1球,而且那个进球还是有争议的点球,但从他们的态度上,精神上,他们已经完全展示了自己的东道主风范。所以我说要为奥地利队鼓掌。

  而为什么说为德国队担忧呢?所谓的担忧是为他们八强赛恶斗葡萄牙而担心的。原本以为他们在这个小组里可以拿到第一名避开葡萄牙的,但他们没有做到这一点,以他们本届大赛的整体状况来看,要过这一关是非常非常困难的。而从本场比赛来看,德国队算是喜忧参半。喜的方面有3点。首先,他们是以胜利迎来了八强的资格。虽然他们打平就能出线,但他们还是在与对方的对攻战中展示出比对方高出一筹的实力,无需接受平局或者闷战,跌跌撞撞的进入八强,他们战胜了波兰和奥地利,2胜拿到6分,八强资格是实至名归的,用胜利迎来出线,这是可喜的。其次是人员上的调整堵住了边路防守的漏洞,今天他们在防线上做得还是比较均衡的,弗雷德里希虽然在右路的助攻方面远不如拉姆抢眼,但毕竟他在边路防守上还是做得不错的。而且中路两名中卫在处理高空球和堵漏方面还是比较稳健的。在后防线上,他们堵住了上一场比赛延森暴露出来的边路漏洞,以及中路危险状况的担忧。他们没让对方得到太有威胁的攻门,尽管这与对方的进攻能力比较差有一定的关系。在堵住防守漏洞的同时,解放了拉姆,使得拉姆在他最擅长,最适合发挥助攻能力的左边后卫位置上,又一次表现得淋漓尽致。事实上,除了巴拉克的进球以外,3场小组赛相加,德国队表现最抢眼的只有一个拉姆了。他在左路进攻的策划和个人盘带和突破上面都对球队的进攻起到了极为关键的作用。巴拉克的那个任意球也是拉姆通过左路的突破得到的,所以让拉姆回到左边后卫的位置,解放了这位目前在球队的进攻线上必不可少的环节,我觉得这是值得欣喜的地方。第三,是任意球发威了。本场比赛终于出现了除了波多尔斯基以外的进球球员,那就是巴拉克。通过他标志性的任意球暴射破门,使得德国队在进攻手段上给自己增加了一份信心。前面的进球中,给我们的感觉更多的是依靠对方防线的失误攻进的。而今天,通过自己把握的机会,通过一直是德国队进攻法宝的运动战中的远射和任意球,他们亮出了自己的法宝。而且,巴拉克进球之后,他的信心也会增强,对以后的进攻中他远射的发挥也会有比较大的作用吧。这是值得欣喜的地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