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战前全意大利死盯巴斯滕 名宿讽看什么都像阴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0: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发自苏黎世 德罗西说:“意大利人什么都往坏了想,往最偏的地方想”。最后一轮赛前,亚平宁讨论的不是意大利如何打法国,而是荷兰如何打罗马尼亚,分析荷兰会不会认真,会不会有心做掉世界冠军。于是,4年前的阴霾再次笼罩意大利,假球、默契球等定位,最近两天不断出现于意大利媒体醒目位置。

  4年前意大利的出局确实有被北欧人联合做掉的成分,丹麦和瑞典的2比2,谁都记得。经历者特拉帕托尼站出来说:“我看过的电影又要重放了。今年的情况我看是不可避免的,如今的足球有太多利益问题,都大过足球本身的价值,我对此太有经验了。荷兰打罗马尼亚的结果,我现在不能说,比赛后大家会说的。”

  他非常悲观,意思是意大利还会出局,默契球存在。他旁敲侧击地表示,4年前被做出局是意大利足协在欧足联没有地位的结果,那么如今欧足联主席和意大利足协框架都变了,意大利又经过电话门和世界冠军一美一丑,被剥夺了2012欧洲杯主办权,形象和地位应该有变化,普拉蒂尼也不想看到默契球的存在影响自己声誉。但偏偏这个时候,欧足联出面表示荷兰有大幅度轮换是正常的,合理的,道理没错,但欧足联此时说这样的话不合时宜,刺激了意大利人的反感情绪。阿贝特也就此批评,“秘书长对一个很技术化的越位进球发表评论,这不该是他说的。如果不能保证公正,改制吧!”

  意大利人铺天盖地抗议假球。阿贝特先说:“荷兰能大比分战胜意大利和法国,那么从水平上,他们能赢罗马尼亚,我们就看比赛了。”但这种推断是很稚嫩的。领队里瓦说:“我期待一个透明、公正的欧洲杯,不要像4年前那样,我们拿5分出局。

  也不要像1996年在英格兰那样,我们最后一轮就算踢飞点球也平了德国,可捷克在补时阶段进球平了俄罗斯后出线了。当然,更不要想2000年的欧洲杯,我们在96分钟丢球。”布丰在博客上写:“再来一次丹麦瑞典的合作,我可接受不了。”当年参加欧洲杯的,有11个国脚仍在目前队内,谁都不想再看到卡萨诺的眼泪。

  对此很多足球名人都发表看法,前米兰人老马尔蒂尼、马萨罗、菲利普·加利、萨基都相信巴斯滕的公平性,认为他不会放水。马萨罗说:“电话门一出,我们意大利人看什么都是阴谋。我跟巴斯滕在高尔夫球场也多次碰面,我保证,不管是友谊赛还是冠军杯决赛,只要他踢就为了赢。我愿意下10欧元赌注,赌荷兰会赢,而且能赢得欧洲杯。杯赛前我们见过面,当时他就很有信心,说他的球队足够强,死亡小组也不怕。”

  加利补充:“巴斯滕没问题,我不相信阴谋,可一帮替补出场的球队结果真得难说。换成我们,会用什么态度面对比赛呢?同样的道理嘛。主要取决于比赛进程,如果荷兰人进球早,他们会为赢球踢下去,如果罗马尼亚占据先机,我看荷兰也不会往死里拼。我看不出荷兰有什么理由和动力死磕罗马尼亚!”

  2000年有相似经历的佐夫不同意,当时意大利两胜,最后的对手瑞典也有出线希望,佐夫换了8个替补出场照样赢球,瑞典人回家,土耳其出线。佐夫表示:“派替补出场更好!让主力们出场,反倒更容易输,他们累了,也有黄牌,没理由好好踢。而替补们会珍惜少有的机会,证明自己的价值争取以后打主力,他们会尽全力拼搏。所以我觉得这样更好,我们希望更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