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梅内克:不后悔留下维埃拉 一漏算恐零封国米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0: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发自苏黎世 已经因伤连续缺席两场小组赛的维埃拉看来还是无法赶在对阵意大利之前彻底康复。考虑到这名国米中场自从5月24日以来就再没有给球队作出任何“贡献”,让维埃拉留在欧洲杯阵容当中恐怕是多梅内克的又一大失误。

  “我不会后悔让他(维埃拉)留下”,尽管面临外界的压力,多梅内克为自己的决定辩护道,“之所以让他留下,是因为他有留下的理由,而且他能否出场、什么时候可以出场也不是我可以控制的,我们不能拿一名球员的职业前途来冒险。更何况,在欧洲杯这样的重大赛事当中,维埃拉的存在完全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无论他是否拥有自己最好的状态。”

  事实同样也证明,多梅内克的辩解不是完全没有道理。首先,维埃拉在三周前左腿肌肉拉伤的时候,由于是一个赛季以来反复发作的老伤,确实很难判断究竟需要多久才能完全伤愈。事实上,维埃拉早在对罗马尼亚赛前就已恢复了与全队的合练,眼下的问题只是,国米中场的身体还不能完全达到比赛的要求。

  其次,也是最具讽刺意味的一点,多梅内克当初哪里会想到球队仅仅小组赛两轮之后就到了出局的边缘,现在就算战胜意大利也可能被罗马尼亚淘汰。要知道,以维埃拉眼下的恢复速度,已经基本肯定可以参加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也就是说,如果法国能够晋级最后的八强,就会在进入淘汰赛阶段之后迎来维埃拉这一强援,那个时候肯定不会有人责怪多梅内克的“冒险”。

  从根本上来看,维埃拉的缺席对于法国来说并不构成决定性的影响。的确,维埃拉出任后腰不仅经验更加丰富,而且可以为本队的进攻提供更多的动力,但至少在防守方面,顶替他的图拉朗已经达到了要求。至于让维埃拉留下“等于浪费一个报名名额”的说法,弗拉米尼即便入选也未必就有出场的机会,相比之下,迪亚拉的能力更全面,不也是至今一场没有首发?

  尤其不要忘了,作为一代巨星齐达内退隐之后法国的一队之长,维埃拉只要存在就已经能够给球队起到“强心针”的作用,当然,能够出场才是最好。“我们很想念帕特(维埃拉)”,里贝里上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但是确实不能拿球员的身体冒险,我们只能期待队医同意他在对意大利的比赛中出场。”可惜事与愿违,法国队的队医还是亮出了红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