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看似沉闷胜利却获耀眼之人 他才是战车的助推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1-0之后,德国队打破了12年未能晋级8强的尴尬纪录,而巴拉克的世界波成为津津乐道的情景,虽然德国队依靠的是巴拉克的世界波战胜了奥地利,但是这个任意球的创造者正是拉姆,拉姆从边路带球突破内切被绊倒,才让巴拉克有了实战绝技的机会。

  在本届欧洲杯开始时,勒夫将拉姆放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希望和左路的扬森遥相呼应,撑起德国后场的两个边路,但是扬森仅仅用了两场比赛就证明了自己配不上德国国家队的称号,于是在和克罗地亚的中场休息时勒夫让拉姆回到了左后卫,这个让他被世界足坛所认识的位置。也正是拉姆回到左后卫的位置后德国左路的进攻才有了明显的改善。

  在和奥地利的比赛中德国队打了缺乏生气的的半场比赛,下半场德国队需要加强进攻解决破门乏术的尴尬,而这个信号正是来源于拉姆开始频繁的插上助攻,拉姆虽然身高上处于劣势,但是脚下频率快,技术比较细腻同时转身灵活的特点使得拉姆能够和左前卫上的波多尔斯基形成很好的配合,同时拉姆作为右脚球员,在带球进攻时靠近禁区后的带球内切射门也是一招杀手锏。在德国在世界杯打进的第一个进球正是拉姆在左后卫的位置带球助攻,内切之后右脚打进。

  本场比赛中,拉姆完成了两次传中,2次抢断,2次封堵以及4次结尾,尤其是在下半场频繁插上助攻的同时,仍然能够保持100%的抢断成功率,对于现在这支德国队来说,这样的边后卫才是最需要的。拉姆在下半场多次在助攻时利用自己的盘带速度屡屡突破奥地利的后防线,先是在48分钟赢得任意球为巴拉克的破门创造了机会,随后自己带球内切后右脚直接射门,只可惜稍稍偏出。拉姆在左路的助攻已经逐渐成为德国进攻的重要手段,只要这个神奇的小个子不断在向前奔跑,突破,就预示着德国开始出现破门的机会。

  不过对于拉姆来说,真正的考验是在淘汰赛和葡萄牙的比赛,和他对位的是本赛季在英超几乎无可阻挡的C罗,C罗在速度、技术以及身体方面都要比拉姆更加出色,而如何能够限制住C罗将是德国队能否淘汰葡萄牙的重要基础,因此对于拉姆来说如果能够成功看死C罗,对于德国队的贡献将是英雄般的。对于神奇的小个子拉姆来说,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戈麦斯射如此臭球 奥地利业余停球 波尔蒂弯弓射日 两主帅被驱逐
德国单刀遭误判 克洛斯虎胆龙威 德国三打一竟不进 奥地利反扑奏鸣曲

  (Bellda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