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阳:德国中场缺乏控制力 战葡萄牙两点必须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这场比赛对于德国非常关键,但是德国表现出的技战术水平和状态跟以往的德国比起来差距还是较大的,小组赛阶段德国队在中前场控制力不如06世界杯,主要是前卫线的能力不足导致控制能力下降,弗林斯本赛季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而巴拉克也是参加了冠军联赛的决赛,体能消耗比较大。另外两个边前卫的使用上勒夫使用波多尔斯基和弗里茨,两人的速度和突击能力很强,但是跟世界杯时相比控制能力不足。

  德国队在中场没有优势可言,除了首场和波兰的比赛之外,德国队比赛都打的非常吃力。边后卫上,扬森打了两场比赛证明了自己还达不到德国队的要求,两个中后卫也存在一些问题,默特萨克和梅策尔德在身高上有优势,因此争顶能力很强,但是两人转身慢,回追时的速度慢,在遇到速度快,比较灵活的球员时弱点就暴露出来。本场比赛弗雷德里希司职右后卫,虽然在防守上没有太大的漏洞,但是在进攻时对于德国的帮助不大。德国今天的两名右路选手以前都是司职右后卫,在进攻中都很难看到,更多的进攻还是来自于左路的拉姆。施魏因施泰格的停赛让中场的变化打了折扣,他的技术和在中场的控制力还是要强于弗里茨,少了小猪之后德国的中场打的比较生涩,进攻不如世界杯时打的流畅。也许这是勒夫的一种变化,希望球队在速度上有所加强,但是现在速度有了,控制力却下降了。

  由于施耐德的因伤缺席,德国队在边路的组织上缺少了重要的来源,德国在比赛中的奔跑很积极,但是跑的很乱,缺乏章法。边路打不出来,由于中场拿不住球,因此两个边后卫的助攻受到了限制,德国进攻攻不上去,防守压力过大,中场缺乏组织能力,前锋也得不到很多机会。

  三场小组赛除了第一场表现出了一些能力,在和另外两只球队的比赛中,尤其是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感觉德国在临场的应变能力上,对比赛的投入程度上都还是打了折扣,在和克罗地亚比赛之后德国队也吸取了教训,但是在和奥地利的比赛中显得有些收缩手脚。不过进入淘汰赛德国队是任何一支球队不可小视的,勒夫在小组赛之后也会下一番功夫。同技术能力更加全面,整体攻防很强的葡萄牙比赛,德国队肯定会有一些变化,拼抢也会更加积极一些,如果在面对葡萄牙这样的中场不采取紧逼的话,葡萄牙两个边路C罗和西芒进攻犀利,德国很难阻止他们。

  吸取了几轮比赛的经验教训后,勒夫会在人员上做出合理的调整,尤其后卫线将是勒夫调整的主要方向,中场的两个边路也需要作出适当的调整,锋线上戈麦斯这样低迷的状态能否继续得到教练的信任也是一个未知数。当然在淘汰赛阶段比技术比意识,同时要比的还是坚持到最后一分钟的意志力,在这方面德国队还是更有优势的。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戈麦斯射如此臭球 奥地利业余停球 波尔蒂弯弓射日 两主帅被驱逐
德国单刀遭误判 克洛斯虎胆龙威 德国三打一竟不进 奥地利反扑奏鸣曲

  (徐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