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无敌锋线组合有望重出江湖 首发一位置仍存悬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德国队将在维也纳迎来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东道主奥地利队,由于在此前的第二场比赛中,德国队以1-2负于了克罗地亚队,因此在本场比赛中,勒夫率领的德国队必须全力以赴争取小组出线。

  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德国队的三粒入球都是出任左中场的波多尔斯基攻入,锋线球员无一斩获,这样的情况也让德国媒体和主教练勒夫开始酝酿新的变化思路——将波多尔斯基重新推上锋线。《图片报》在赛前也认为:“勒夫应该让波多尔斯基成为德国新的锋线领袖。尽管出任左前卫,但是波多尔斯基在两场比赛中攻入了德国队的所有入球,勒夫应该让他重新返回锋线。”

  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斯组成的锋线组合正是克林斯曼在06年世界杯上取得巨大成功的基础,在2年前的世界杯上,这两位德国射手为德国队一共贡献了8个进球。这次,细心的德国媒体也体察到了目前的克洛斯波尔蒂组合和两年前的差别所在,那就是“在两年前,波多尔斯基作为一个新人还在向克洛斯学习,克洛斯是锋线的领袖,但是现在却正好反过来了。”克洛斯在前两场比赛中状态不佳,唯一的闪光点就是对阵波兰队比赛时的一脚助攻。

  尽管克洛斯状态不佳,但是他与波多尔斯基组成的锋线组合仍是德国队在克林斯曼和勒夫任期内最有威胁的前锋组合(见附表)。在两人搭档锋线的比赛中平均每场进球数达到1.03个,远远高于其他的锋线组合。

  在上场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之后,德国队也传出了波多尔斯基受伤的消息,这也让勒夫担心不已,但是所幸的是,波多尔斯基日前已经及时伤愈归队,出战与奥地利队的比赛没有任何问题。如果勒夫选择将波多尔斯基推上锋线的话,那么毫无疑问戈麦斯将成为这一战术的牺牲品,对于自己的首发机会,戈麦斯本人也感到并不乐观:“如果你作为前锋一两场比赛不能进球、而且球队输掉了比赛的话,你会被人看作是一个笨蛋,就根本没有任何的机会了。”

  按照目前的情况,勒夫如果选择将波多尔斯基向前推与克洛斯搭档锋线的话,不仅会在前锋线上带来人员上的变化,在中场的两个边路位置上也必须进行必要的改变。在左前卫位置上,应该让防守出色的希策尔斯佩格出任首发,因为这样的话可以在更大程度上解放巴拉克的攻击能力,让他和克洛斯、波多尔斯基发挥强大攻击火力。而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目前还存在疑问?究竟是让赛前既定的弗里茨还是昨天在秘密战术训练中试验的博罗夫斯基出任右边前卫还得有待主教练勒夫赛前的最终定夺。

  附:德国队锋线组合进球表

     
球员姓名 比赛场次 进球数(球员1) 进球数(球员2) 合计
克洛斯/波多尔斯基 31 15 17 32
克洛斯/戈麦斯 8 3 3 6
克洛斯/库兰伊 21 5 4 9
克洛斯/诺伊维尔 19 3 2 5
波多尔斯基/戈麦斯 8 3 3 6
波多尔斯基/库兰伊 17 4 3 7
波多尔斯基/诺伊维尔 12 1 2 3
戈麦斯/库兰伊 4 1 1 2
戈麦斯/诺伊维尔 1 0 1 1
库兰伊/诺伊维尔 5 0 0 0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